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愛得不足夠|甘美人生

2023/07/26 02:55:15 網誌分類: 生活
26 Jul
        蔣麗萍給你甚麼的印象?豪門之後?憑一曲《我為你狂》走紅歌壇?對她而言,這一切不再重要,現在重要的是,她以一顆侍奉的心,為內地「事實孤兒」謀福祉。

何謂「事實孤兒」?是內地早年的稱呼,現在正式名稱為「事實無人撫養兒童」,泛指父母沒有雙亡、但家庭沒有能力或沒有意願撫養的兒童。蔣麗萍十多年前到內地旅遊,目睹偏遠地區有不少留守兒童,父母雙雙離鄉別井,出城打工掙錢,把年幼子女交給年邁老父老母照顧,不少幼童更獨自生活,由於缺乏關顧,營養不良,奪命意外頻生,或誤入歧途,都教蔣麗萍心痛,她自問可以為這些無辜稚子做些甚麼?

憑着愛和信仰的支持,她行動起來,從教育入手,資助100間山區及農村小學,讓留守兒童聚攏一起,相親相愛,通過老師的教導,天天向上,成才而不成社會的負擔。蔣麗萍的善舉,一呼百應,不少城市老師甘願長途跋涉,往窮鄉僻壤執教,香港與內地有心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參與關愛行動,連內地部門也高度重視,紛紛積極提供協助,織成一個強大的愛心網絡,叫做「愛基金」,由蔣麗萍成立,自2019年起每年資助1500名貧困大學及職校中學生完成學業。蔣麗萍說︰「孩子是國家的未來。」我點頭同意,說︰「成年人,有錢沒錢都好,都可以為孤立無援的小生命做多一點,愛不會太多,只會不足夠,所以大家要支持愛基金。」
林月庭
林月庭 - 愛得不足夠|甘美人生
 林月庭 - 愛得不足夠|甘美人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