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紅色 Wine Pairing|甘美人生

2023/08/02 02:55:26 網誌分類: 生活
02 Aug
        

為呈現Wynns 2021年系列五款佳釀無以尚之的配菜魅力,釀酒師Sue Hodder在蘭桂坊的意大利餐廳Aria舉行佳釀配搭美饌之夜,主題是「A Rossa Affair」,一次紅色事件,男女賓客以隆重裝束示人,有男士全身黑禮服加紅碎花煲呔,有女士穿鬆闊黑底大紅點上衣,再配一襲黑長裙。

與其說大家注重禮儀,不如說人也配酒,因為這晚來自南澳洲的Wynns Coonawarra Estates(醞思酒莊)五款2021年全新年份葡萄酒,產自得天獨厚的紅土,風土氣味獨一無二。

紅色主題,激發大廚創意,頭盤見紅,紅色的覆盆子泡沫配肥美的gillardeau生蠔,配酒是Wynns V&A Shiraz 2021,生蠔多夾花香帶微酸之白酒,估不到V&A Shiraz 2021適度的酸,令生蠔umami綻放;泰國紅咖喱帝王蟹配Wynns V&A Cabernet Shiraz 2021也是一絕,估不到咖喱的微辣與Cabernet Shiraz起雙贏局面,濃郁之中,蟹肉鮮味更突出。

美酒配美食,一場matching遊戲,務求水乳交融。這晚的小牛肉、金槍魚、龍蝦和牛尾,調味雄渾,與Wynns多款佳釀都做到「你中有我 我中有你」,個人最享受搭龍蝦的Wynns Black Label Cabernet Sauvignon 2021,源自紅土風土的礦物酒香,令人回味再三,不禁神魂顛倒。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