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黃麗君 - 有760萬元年薪的段崇智玩失蹤|中環High Tea

2023/08/03 02:55:00 網誌分類: 生活
03 Aug
        

中大校董會改組修例引發的爭議越演越烈,在峰煙四起之際,現任校長段崇智神隱!輿論四起,段崇智不見公開評論,立法會法案委員會上周開會討論改組校董會私人草案時,他也沒有現身,原因是他「有事在身,無暇出席!」

「有事在身,無暇出席」不是段崇智親口說的,是中大校董會主席查逸超說的,因草案委員會主席梁美芬在會上表達不滿段崇智不親自與會解說,放棄代表中大管理層,查逸超回應稱曾透過大學秘書處聯絡校長室才得到「有事在身,無暇出席」的回覆。

「無暇出席」可以是一個回覆嗎?改組中大校董會對大學而言是一個重中之重的議題,段崇智作為大學管理層之首,竟然可以缺席立法會這一私人草案委員會的會議,是甚麼道理?是冷處理,不屑理會立法會搞甚麼,不想介入,採取置之不理的做法就是消極的杯葛。另一個可能性是他心虛而找方法逃避?不去開會,議員們便不能從他口中得到任何立場和意見的陳述,這便可以不捲入草案爭議的漩渦。段崇智缺席,是這些考量嗎?

無論段崇智是哪種心計,大學校董會改組茲事體大,他是統領大學管理團隊的校長,真的可以將草案當作透明?坐擁高位,年薪七百多萬港元的段崇智有沒有失職、失責?他撫心自問,對得起大學?對得起納稅人?

段崇智不出席,我們才聽得到查逸超爆料,指副校長(行政)兼校董會秘書吳樹培在草案委員會會議前數天,未獲他作為校董會主席的同意擅自發放校董會議程,這種自把自為的做法,簡直是當校董會主席透明,將校董會當作一個可以被他玩弄於掌上的工具,這還有管治可言嗎?副校長胡作非為,校長知情嗎?校長有明示、暗示、首肯副校長隻手遮天,圖謀操控校董會嗎?

到了今天,只見中大在段崇智和吳樹培等人的操控下,管治崩壞,校長、副校長其身不正,校董會主席勢弱無能,就是一個爛局。我作為中大校友,近年目睹母校種種自製的危機和敗像,今天只覺痛心。這群敗壞中大的管理人員,會自省嗎?

今次修例事件進一步暴露了段崇智和吳樹培根本無德無能,亦無資格繼續領導中大,昨天傳來吳樹培被暫停校董會秘書的職務,這一懲處足夠嗎?段崇智繼續神隱,可以繼續消遙自在,是將中大當作他自己的獨立王國嗎?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提出要動用《權力及特權法》傳召和調查段崇智,立法會會否跟進現時仍為未知之數,但若段崇智繼續採取消極抵制立法會的態度管理中大,立法會相信不會不理。

段崇智年薪760萬元,對中大面對管治危機,只將自己置身事外,還有資格領導中大?有人提出大學自主,立法會不應介入中大管治,但中大管理層受薪於立法會批出的撥款,當中大管理層可以隻手遮天、毫無問責意識時,立法會真的可以不理嗎?

黃麗君

黃麗君 - 有760萬元年薪的段崇智玩失蹤|中環High Tea
 黃麗君 - 有760萬元年薪的段崇智玩失蹤|中環High Tea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