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和風民歌|甘美人生

2023/08/08 02:55:43 網誌分類: 生活
08 Aug
        

逛深水埗,奇蹟出現,先後在兩小店發現我最愛 C D 「College Folk Hits 12」的卡式錄音帶版本和黑膠版本,可以跟聽了十幾年的CD版本比較一下,看音質有何分別。

「College Folk Hits 12」是日本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校園民歌大全,專輯灌錄了12首民歌,包括《戀之花》、《有時就像一個沒有母親的孩子》,《小日記》,《青年人的荒野目標》、《年輕人》、《故事》、《風》、《白色鞦韆》、《男孩永遠長不大》、《悲傷和難以忍受》、《大海戀愛了》和《今天是再見》,以木結他、口琴等樂器加上當年潮興和風混音,演繹清新、青春感強烈,音樂流露赤子之心,當中少了西方的浪漫,獨有東方的含蓄美,是日本人青蔥歲月的印記。

這些動聽的民歌音樂,早年經常成為日本青春劇的背景音樂,也是日本民歌的經典。碟內的《風》,原唱者為日本殿堂級民歌手加藤和彥,是我的至愛日本歌手之一,其他首首動聽,值得推薦給大家,但現在難覓,當在二手唱片舖見到,不要錯過。據說,現在去日本也難以尋覓得到。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