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表表姐
升學表表姐
升學表表姐

湯圓 - 國際學校的加拿大課程|升學表表姐

2023/09/15 03:28:30 網誌分類: 生活
15 Sep
        

提起國際學校的課程設計,普遍家長較了解英式和IB課程,亦較為認識這些課程對應的公開試GCSE、A-Level和IBDP。而國際學校低年級的教學設計,則多會以配合公開試課程的理念,為學生打好根基,就例如考IBDP的學校,多半在小學和初中階段使用IB的PYP、MYP課程。

事實上除了英國和IB課程,本地亦有提供如加拿大課程。家長或有可能會混淆,加拿大的教育體制容許不同省份自行決定課程內容和教學模式,故全國10個省加3個地域,均有自己的教育特色和課程設計。同樣地,香港提供加拿大課程的國際學校亦有不同教學設計,如「德思齊加拿大國際學校」就指明課程是安大略省(Ontario)的OSSD課程,特色是課程設計靈活,輔以全面生涯規劃,學生可以活用課堂時間,彈性累積指定學分畢業,成績獲各地大學認可。

又例如「宣道會劉平齋紀念國際學校」,它提供的是亞伯達省(Alberta)學前至六年級的課程。學校強調靈活運用中、英雙語,訓練學生2種思考方式,有助加強多角度思維。

要更深入認識香港國際學校的加拿大課程和學制,可以參與9月23日於旺角康得思酒店舉行的Oh!爸媽《國際學校教育博覽》,即場向校長及院校代表查詢了解,免費登記:https://events.ohpama.com/140666/

湯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