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jetso
sharejetso
sharejetso

最新Pure Storage調查報告指出企業對於AI龐大的能源與數據需求並未就緒

2023/12/06 12:02:41 網誌分類: 生活
06 Dec

擁有全球最先進數據儲存技術與服務的IT先驅Pure Storage®(NYSE: PSTG)與Wakefield Research發表最新報告,報告指出不同產業在採用 AI(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時所面對的挑戰,並揭示這項先進技術經常被忽略的能源需求。

最新報告「變革驅動的主因:應對採用人工智能的能源與數據挑戰」(Drivers of Change: Meeting the Energy and Data Challenges of AI Adoption) 指出重新評估數據基礎架構的重要性,以實現從AI中獲得的價值,並且控制能源成本,並符合企業對環境保護的目標。

調查要點:

報告調查了500名企業IT採購人員,這些企業主要來自美國及歐洲,員工人數規模超過500人以上的公司,調查要點如下:

● 部署AI項目對運算能力的需求急劇增加:88%已經採用AI的企業表示對運算能力的需求大幅增加。近一半(47%)的企業在採用AI後不得不將運算能力加倍或更多。

● 企業未能預測AI對能源的需求:73% 的IT採購人員對於AI所需的能源要求並未做好準備。

● 能源消耗是採用AI時需要面對的挑戰:對於73%企業而言,AI需要或未來將需要某種數據管理升級,包括數據管理工具(48%)、數據管理流程(46%)、以及數據儲存基礎架構(46%)。

● 近乎所有企業(96%)已經或計劃更新其IT基礎架構:29%的IT採購人員表示AI已經或將要全面改造。

● 這些挑戰阻礙了企業可持續發展的目標進程: 89% 的採購人員發現,在採用AI後,其IT基礎架構需進行升級,這將難以實現ESG目標。然而,60% 已經採用AI技術(或計劃在未來12個月內採用)的採購人員表示,他們將投放資源於更節能的硬件,以實現ESG目標。

對產業的意義:

AI掀起的熱潮,令各行各業都趨之若鶩,然而多數企業仍缺乏必要的基礎架構,以應付其高效能的數據與能源需求,並且無法充分發揮其效益。這樣的限制對於能夠成功採用 AI 以支援企業的關鍵項目以言,將是一項重大挑戰,當中更包括達至企業環境保護的目標。幾乎所有的 IT 採購人員都感受到減少碳足跡的必要。事實顯示,大多數 IT 採購人員都同意,若未能建構適當的 IT 基礎架構以支援 AI項目,將不可能實現 IT長遠的目標。

如今企業比以往更迫切需要更智能的基礎架構,傳統的IT系統已無法支援大規模的AI數據管道,未能充分發揮機器學習的潛力。隨著AI在採用方面的發展,IT團隊需要高效、可靠和高性能的基礎架構,以確保有效的AI項目部署。

行政人員的見解:

Pure Storage港澳區總經理楊玉珊表示:「報告為有意計劃或部署AI項目的企業提供了獨特的見解。在AI的時代,對能源和數據的需求將以指數級的增長,在選擇適合的AI數據基礎架構上的投資由其重要,能為項目提供最佳的成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