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jetso
sharejetso
sharejetso

Pure Storage預測2024年AI和可持續發展將推動亞太地區和日本的科技應用和人才發展

2023/12/06 12:01:46 網誌分類: 電腦
06 Dec

Pure Storage今日發表2024年對科技的展望。AI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與可持續發展是2023年主要的發展趨勢,這將會延續至2024年於亞太地區和日本的科技應用和人才發展。隨著政治、社會和經濟不穩的情況持續,企業將會繼續注重科技投入的實用性,透過AI優化營運模式,並堅守營運環境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Pure Storage的展望是基於近期委託進行的研究中得出的結果,最新報告「變革驅動的主因:應對採用人工智能的能源與數據挑戰」(Drivers of Change: Meeting the Energy and Data Challenges of AI Adoption)指出重新評估數據基礎架構的重要性,以實現從AI中獲得的價值,並且控制能源成本。

 

Pure Storage 2024年儲存趨勢預測


AI將徹底改變雲端運算

隨著採用顯示卡(Graphics Processing Unit,GPU)等AI特定服務的新一代專業雲端供應商的出現,我們預計雲端運算領域將會有重大變革,雲端將顛覆現有的基礎架構即服務(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IaaS)超大規模企業的固有生態。

  • 在顯示卡晶片製造商的推動下,新型的大型雲端服務供應商將會迎來快速成長,需求由廣泛的客戶群擴展至雲端供應商。
  • 現時採用IaaS的超大規模企業正積極取得AI雲端能力,促使該領域將會出現併購活動。

 

2024年將會出現更多雲端主權Sovereign Cloud

因著數據使用和位置的相關條例將進一步收緊,企業對雲端主權的需求將日益增長,尤其是金融服務業。此外,如GenAI (生成式AI,generative AI)等AI系統,在訓練過程中亦會出現主權問題。

  • 2024年將會出現更多雲端主權,因為越來越多的企業需符合政府的法規,要求在其管轄範圍內儲存數據,以加強數據控制。
  • 澳洲、新西蘭、日本和印尼等國家正推動雲端主權的實現。

 

2024年,IT部門將會被要求實現公司的環境可持續發展目標擔當更重要的角色

環境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持續上升,在邁向營運可持續的目標時,IT部門將會被要求擔當更重要的角色。以往他們被要求提高能源效益,但越來越多人認為IT能夠並必須在整間公司的營運中,需要進一步發揮更大的作用。

  • 首席科技總監、首席數據總監和可持續發展主管之間的合作將會有增無減,以確保IT在可持續發展的目標中達至最大的效益。
  • IT 要發揮實質的影響,其中一個領域便是軟件標準化,有數據估計,90%的能源都浪費在低效率的軟件上。

 

2024年將會出現另一浪的人才短缺,這一次集中在AI領域

每當出現新科技,Pure觀察到對這些新科技領域的人才和技術的需求急增,例如GenAI。人才搶奪戰將會導致薪金上升,亦會有大量AI項目因人才短缺而延遲。

  • 除了GenAI,人才短缺亦會在熱門領域持續出現,例如雲端運算、Kubernetes、數據架構和網路安全。
  • 人才搶奪甚至會出現在較少由科技主導的行業,例如建築業、林木業和漁農業,因為這些行業亦同時時需獲取數據分析。在這些行業中,物聯網(IoT)、數據分析、AI和環境科技方面的專家將會受到高度關注。
  • 這將會成為AI廣泛應用中的最大阻力之一。

 

行政人員的見解:

Pure Storage港澳區系統工程主管葉麗芳表示:「在2024年,影響科技應用的三大關鍵因素將分別是經濟靈活性、數據中心現代化以及優先環境可持續發展,AI應用亦將會成為一大推動力。Pure Storage擁有技術和專業知識,協助企業應對不同的挑戰和發揮最大的效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