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jetso
sharejetso
sharejetso

俄羅斯黑客組織宣稱對導致烏克蘭電訊營運商癱瘓的網絡攻擊負責

2023/12/18 15:55:50 網誌分類: 科技
18 Dec

俄羅斯一家黑客組織聲稱對針對烏克蘭最大電訊營運商「基輔之星」(Kyivstar)的網絡攻擊負責,而烏克蘭認為該組織與俄羅斯軍方情報機構合作。

 

烏克蘭安全部門(SBU)於上星期 (12月13日)表示,他們正在努力修復「基輔之星」的網絡。這次襲擊發生在周二,導致「基輔之星」擁有2400萬用戶的網絡癱瘓,無法打電話或接收突襲警報通知,此前俄羅斯的彈道飛彈襲擊造成50多人受傷。

 

黑客組織Solntsepyok在社群媒體平台Telegram上宣稱對攻擊負責,並在該平台上發布了顯示其如何存取「基輔之星」伺服器的螢幕截圖。

 

貼文寫道:「我們攻擊『基輔之星』是因為該公司為烏克蘭武裝部隊、國家機構和烏克蘭安全部隊提供通訊服務。致其他幫助烏克蘭武裝部隊的辦公室:小心了!」

 

Google旗下Mandiant Intelligence首席分析師John Hultquist表示:「sandworm是莫斯科常用的網絡攻擊武器。在對烏克蘭關鍵基礎設施構成的迫在眉睫的威脅方面,沒有其他攻擊者能與之相提並論。」

 

「自入侵開始前,像sandworm這樣的俄羅斯行為者就一直在探測烏克蘭的電信和其他關鍵基礎設施。該部門經常成為網絡間諜的目標,試圖收集情報,但攻擊可能會造成嚴重的軍事後果以及對民眾的心理影響。」

 

黑客組織表示,他們在襲擊中摧毀了10,000台電腦和4000台伺服器,但「基輔之星」駁斥了這一說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