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楊立門 - 省會氣派|慢活時代

2024/01/04 03:05:14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an
        

新年伊始,祝各位讀者身壯力健,事事亨通!

在聖誕和元旦假日之間,偷閒去了一趟廣州探親。以前經常乘搭的港穗直通車直達市中心的廣州東站,可惜這路線不敵疫情而停運了,之後高鐵只靠廣州南站,但遠在番禺,甚為不便。幸好去年開了從西九龍到東站的新線,重臨這個天河區的舊車站,已見歲月痕跡,就像老朋友面上的皺紋一樣。

港人北上消費,大多選擇交通更便利的深圳,所以廣州並沒有刻意向港客招手,但她更深厚的文化底蘊、新舊交融的城市面貌、和令港人更覺親切的粵語氛圍,是深圳沒法提供的。廣州可能不是尖端科技產業的集中地,但廣東仍是經濟第一強省,國際化的程度比深圳高,街上除了洋人,還常碰到不少看似是非洲中東的遊客。我住的酒店在太古滙(太古集團的超大型商場)範圍內,吃早餐時見到不少日韓和東南亞籍的商務旅客。

飲食和零售消費方面,也是蠻興旺的。香港的名牌商店經常是門堪羅雀,但據我在廣州所見,幾個一線名牌店的門外還有人龍,而且出來的人拿着大包小包,看來不是乾逛不買的。我在除夕那天回港,趕上了來港的人潮,翌日看新聞才知道有大批看完煙花後離港的內地遊客滯留在關口和巴士站。這也不應太怪責香港這邊的安排,現在內地只開放一個24小時的口岸,通宵巴士服務有限,旅客自己也應該計劃好自己的行程。

楊立門

楊立門 - 省會氣派|慢活時代
 楊立門 - 省會氣派|慢活時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