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楊立門 - LIV GOLF擦亮招牌 | 慢活時代

2024/03/14 01:39:36 網誌分類: 生活
14 Mar
        

  疫情之前,香港一直是個盛事之都,復常後經濟雖不似預期,接連幾項盛事,如除夕煙花滙演和美斯來港獻技,也出現「甩轆」情況,但香港的底氣還很厚,港人毋須妄自菲薄。上周香港便完美示範,我們作為國際盛事的東道主,實在十分稱職。天色明媚的上周五,我有幸獲邀到粉嶺高爾夫球場觀看了LIV高爾夫球職業巡迴賽的香港站首天賽事,見證了主辦機構的高水平和一絲不苟的操作,和粉嶺高球會作為東道主的專業配合。LIV GOLF是個急速冒起的新品牌,由沙特阿拉伯主權基金投資,所以獎金極為豐厚,比高爾夫球界的一哥美國PGA錦標賽更能吸引全世界的頂尖球手。

  不少地區都想爭取成為其中一站,因為這項體育盛事可為東主城市帶來可觀的經濟收益。據粉嶺球會的負責人說,籌備賽事的幾百名外籍工作人員很早已駐紥香港,加上專程來港觀賽的遊客,旅遊和酒店業受惠不少。但一項用錢也買不到的收益是,這賽事轉播到全世界,擦亮了香港作為國際城市的品牌。要成為這賽事的其中一站,門檻很高,但這次香港不辱使命成功主辦,LIV GOLF和一眾球員對香港的評價很高,相信粉嶺球會能繼續主辦的成數很高。

  話雖如此,關鍵還在於政府能否高抬貴手,讓球會繼續使用那塊現已被政府收回的舊球場用地。這次賽事清楚說明,舉辦如此規模、如此高水平的球賽需要極多後勤用地,若那塊地真的要用來建屋的話,我們便可與這項盛事say goodbye了。

楊立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