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楊立門 - 本土工業,孜孜不倦 | 慢活時代

2024/03/28 00:10:06 網誌分類: 生活
28 Mar
        

  大家都說香港的本土工業已式微,倒閉的倒閉,北上的北上,但有一項本土工業到仍然對香港不離不棄,雖然艱苦但今天還在努力堅持下去,那就是電影業。所以有誠意、有水平的香港本土製作,我必定捧場,也值得每個香港人支持。近年出現了不少小製作、大意義的優秀港產片,都出自一批年輕新導演之手,讓我們驚覺,原來港產電影還是值得我們香港人一起深耕細作的。

  聽聞《出租家人》口碑不錯,便去看了,果然沒令我失望。近年幾部出色的港產片如《正義迴廊》、《年少日記》和《白日之下》,題材比較嚴肅和灰暗,《飯戲攻心》系列又稍嫌胡鬧。但劉偉恒導演的這部溫情輕鬆小品,觀眾不用花氣力領略甚麼大道理,或反思甚麼社會問題,可以純粹地享受劇情的發展和幾位主角的戲,看起來感覺更清新。劇情雖然並不「日常」,但有不少轉折位,不乏娛樂性,題材也夠普世性,放在內地或東南亞應該不愁沒觀眾。我認為劇情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是,較年輕那對主角沒有愛情線,若他們最後能夠在一起,再把曾志偉認作乾爹,把「出租」家人變成真家人便更好了。我們都是愛大團圓結局的。

  現今電影市道不佳,小本經營的港產片要突圍而出殊不容易。劉偉恒是個有心有力的新進導演,值得我們購票入場。
楊立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