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楊立門 - 不忍看|慢活時代

2023/12/22 03:34:16 網誌分類: 生活
22 Dec
        

以往被問到對新一年有甚麼願望,一時想不起說甚麼便會隨便說一句「世界和平啦」,但今年,這個真的是我一個殷切的願望。香港經濟雖然疲弱,我們畢竟仍生活在一個繁榮安定的環境,但我們透過新聞片段清楚看到,此時此刻無數難民和兒童正在戰火地獄中苟延殘喘。鏡頭裏的悲慘世界,是對21世紀人類文明最大的諷剌。大眾媒體不會播出最血腥的片段,但我們看到的已足以令人不忍卒睹。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恩怨已持續了百年有多,很難說哪一方絕對錯或對,但殺害無數無辜的兒童則無論如何都是錯,我們只想殺戮停止,哪怕是暫停也好。然而,全球絕大多數國家在聯合國齊聲要求停火時,美國卻反對了(英國則投棄權票),而因為美國是安全理事會的常任理事國,他的一票足以凌駕其他所有贊成票。與此同時,美國還堅持向實力比對手強百倍的以色列提供軍事援助。難道150多個國家,包括支持以色列的多個歐盟國家,都錯了?最令人失望的是,全世界只能眼巴巴看着巴人苦難持續,國際救援組織的人道援助很難送抵那個地區。

就在剛剛,美國的《國防授權法案》明確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包括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都屬於美國的「海外敵對勢力」。我不犯人,人卻犯我,美國究竟是個甚麼國家,這世界又為何會變成這樣的呢?

楊立門

楊立門 - 不忍看|慢活時代
 楊立門 - 不忍看|慢活時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