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楊立門 - 投票!|慢活時代

2023/12/07 03:03:22 網誌分類: 生活
07 Dec
        

星期日是區議會選舉投票日,政府說要「無所不用其極」地去催谷投票率,照目前情況看,在各方努力下,還真有點熱鬧氣氛。在選舉機制度完善了之後,反對派基本上已絕跡政壇,整個選舉將會是場君子之爭,擦不出太多火花,所以政府擔心選民的投票意欲是可以理解的。其實投票率高低並不是量度民主程度的準則,一些先進民主國家的投票率不一定高,有些則索性強制投票,免得花氣力去催谷。所以特區政府應該做好投票率將會很低的心理準備,不用太擔心。

現在雖然說是「政府熱,市民冷」,但到星期日,我相信不少市民仍會出來投票,湊湊熱鬧,算是參與一場社區活動也好,至於是否懷着一盡公民責任之心就很難說了。我不知道其他區的情況,但我區的幾位候選人都很努力拉票,雖然他們要覆蓋一個比以前大好多倍的選區,但我在大街上也見過他們幾次,再看看政府寄來他們的政綱,對他們已不太陌生了,而且覺得他們都頗有水平。

回想2019那年的選舉,在我區勝出的那個候選人根本毫無服務社區的經驗,政綱的主題就是「五大訴求」,我有一次在港鐵站旁見到她在派傳單,我問她這個政綱和當區的地區事務有何關係,她完全答不出來。後來我也留意她在議會內有何表現,區內有何建樹,兩者都可以說是「零」。反觀今屆選舉,雖然各候選人承諾會做的可能最後未必兌現,但起碼他們都沒有離題,也表現出服務社區的熱心。就憑這點,已不枉我到投票站走一趟了。

楊立門

楊立門 - 投票!|慢活時代
 楊立門 - 投票!|慢活時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