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楊立門 - 卡拉OK之死|慢活時代

2024/02/15 03:07:42 網誌分類: 生活
15 Feb
        

「唱K」這個玩意,在80及90年代香港樂壇的輝煌時期大行其道,很多人家裏都有播放karaoke LP的系統,還有大型連鎖經營的卡拉OK和較小型的「K房」應運而生,不少人選擇工餘去唱K消遣,朋友聚會,節日慶祝也會去唱K,規模較大的還有自助餐供應,集娛樂飲食於一身。但曾幾何時,尤其是在3年的疫情後,這些卡拉OK開始靜悄悄地逐一消失,今天只剩下幾間仍在艱苦經營。我最近興之所至去了一間,場面已十分冷清,硬件如舊,但供點選的歌曲很有限,一些熱門歌曲只能找到一個冷門的版本,令人興味大減。我猜想可能是版權費問題解決不了,又或是娛樂公司的山頭主義,不讓自家的歌曲在某些卡拉OK上架。

其實卡拉OK作為一個伴唱系統仍然十分受歡迎,只是現在我們已一定要去商業性的卡拉OK唱歌。今天上YouTube可以找到十分多歌曲的卡拉OK版,只要接駁上擴音器和「芒」便隨時隨地可以開卡拉OK派對了。一個設備整全、中外歌曲應有盡有的卡拉OK系統,在淘寶只售2000多元,最新出的歌也可以從雲端下載。回想以前要買或租「飛圖」的卡拉OK大光碟,一隻LP只有十數首歌也唱得津津有味,不得不認老了。近年還流行一些出租的派對房間,大多開設在工業大廈,有各式裝修和設備,卡拉OK一定少不了,一通電話點外賣便解決飲食的問題了。新事物淘汰舊事物,是個不移之例。

楊立門

楊立門 - 卡拉OK之死|慢活時代
 楊立門 - 卡拉OK之死|慢活時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