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黃麗君 - 香港有盛事但欠宣傳|中環High Tea

2024/01/18 03:05:57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an
        

香港不欠盛事,只欠策略性宣傳!

本周二,特首李家超在見傳媒時提到下周的金融商界盛事「第十七屆亞洲金融論壇」,他說預計有超過3000名來自全球各地的金融和商界精英參與,當中來自中東和東盟地區的演講嘉賓人數更是增加約3倍。特首說會藉盛事帶來大批金融領袖的機會,為他們安排遊覽香港,體驗本地文化、生活的行程,藉此推廣香港。他還提到在今年內香港還會舉行一系列大型國際金融活動,例如與家族辦公室息息相關的第二屆「裕澤香江」高峰論壇,東亞保險會議、金融科技周、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等等,這些都是香港聯通世界,展現我們都會魅力的大好機會。

其實除了金融盛事之外,香港今年首季,特別是3月至4月初這一段時間,國際文化、體育和娛樂盛事亦是一個接一個。簡單點算一下,2月有阿根廷球星美斯表演賽、國泰新春國際匯演之夜;3月初至4月初有全球最大規模的男子高球賽「LIV Golf職業巡迴賽」、「2024香港國際桌球明星挑戰賽」、「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Art Basel巴塞爾藝術展、Art Central、國際潮流盛事ComplexCon亦首度登陸香港,也有DIOR秋季男裝時裝展,還有另一商界盛事,由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主辦的世界貨運研討會,加上特首點名提到的第二屆「裕澤香江」高峰論壇,這些盛事一浪接一浪,香港的春天是有一個非常亮麗的活動日曆,每一個項目都是足以吸引海外旅客眼球的亮點,但宣傳力度如何?我們能感受到一股盛大的宣傳力量嗎?

有盛事而不知道如何去作出策略性宣傳,不能把一系列盛事展現在全球各地旅客眼前,讓他們知道春天來港,可以一次過體驗到種種不同的國際級文、體、娛樂盛事,絕對是浪費。

過去,政府可能認為每一項盛事由各個主辦單位自己搞宣傳便足夠了。然而,到了今天,若我們推動經濟復甦的一個主旋律是要打造香港作為一個國際盛事之都的話,基本動作就是要把一系列的大型活動以捆綁式的方法作出大型宣傳,讓全球知道香港盛事是一浪接一浪的舉行,這才能取得最高的宣傳價值。很可惜,到今天我們仍未見到旅遊當局有顯示出這種宣傳套路和格局,我們仍然走在一個非常傳統的宣傳路向,讓盛事主辦單位單打獨鬥,這是捉到鹿也不識脫角!

特區政府若真心希望振興旅遊業,讓香港能夠真正向全球展示盛事之都的面貌,官員們必須要以新思維做好宣傳工作,如何以策略思維把不同的文化、體育、娛樂、商業盛事結合,發掘出一些可以產生協同效應的安排,並以此打造宣傳亮點,作出大規模宣傳攻勢讓旅客期待訪港,這才是振興旅遊業的動力。官員們由此刻起好好規劃,相信還可以追上時間吸客,不會白白浪費了我們大好的春季盛事系列。惟有這樣,政府才能真正推高香港旅遊業的國際地位,為旅遊業發展打開新局面。

黃麗君

黃麗君 - 香港有盛事但欠宣傳|中環High Tea
 黃麗君 - 香港有盛事但欠宣傳|中環High Tea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