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黃麗君 - 濫用公屋必須打擊|中環High Tea

2024/01/25 03:06:04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an
        

濫用公屋的問題是長久以來部分人士的自私自利行為,當局一直以來不做事,非不能也,是沒有意志去辦事。終於到了今天,房屋當局似乎決意面對問題,全面出擊,應屬德政,應該受到支持。

房屋署署長羅淑佩預告,最快今年第一季,會再公布打擊濫用公屋新措施,如加強與物管公司合作,多方面打擊違規行為,而下一階段,更加會延伸到是否查核公屋住戶於內地及海外的資產申報,不過最直接的打擊做法應該是舉報制度。

房屋署現正研究與物管公司合作,並設立加分制,如物管公司巡查公屋單位時,若發現有單位遭丟空等情況,若向署方成功舉報,如最終成功收回單位,公司可獲加分。

有人反對舉報制度,認為不應鼓吹這種文化。然而,我們若理性地思考舉報制度,便應想到公屋旣是香港重要資產,有人沒有屋住,但有人霸佔着單位亦不去住,就是浪費香港的公共資源。

現時政府的構思是鼓勵物管公司舉報,這是最有效的方法,因為物管公司的職員如果是做好本分,經常巡查單位的話,必然知道哪些單位是長期空置,哪些單位是實在有人居住,只要他們願意舉報,政府在這方面必有收穫。

市民或物管公司不願舉報,可能是怕事,又或者是怕麻煩,但這都不應該是反對舉報的有力原因。不嚴懲,只會讓濫用公屋情況繼續。政府要解決問題,不能再等,必須講得出做得到,不要被個別言論左右,要全力落實舉報制度。

黃麗君

黃麗君 - 濫用公屋必須打擊|中環High Tea
 黃麗君 - 濫用公屋必須打擊|中環High Tea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