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
陳永陸
陳永陸

陳永陸 - 豐盛生活高息可候低收集|陸叔講股

2024/01/22 03:06:33 網誌分類: 經濟
22 Jan
        

港股氣氛偏弱,有抗跌力的股份不多,豐盛生活服務(331)業務穩定兼派息高,再成逆市奇葩。集團業務全方位生態系統涵蓋建築物和設施的整個生命周期,包括物業及設施管理、停車場管理及銷售與租賃;綜合生活服務包括清潔及除蟲、技術支援及維護、保安護衛及活動服務、保險服務及環保服務;機電工程服務包括工程項目施工、設計及顧問。

隨著香港夜繽紛活動的成功,港府將在1至5月期間展開一系列「日夜都繽紛」主題活動,活動將在全港18區舉行,預期可吸引更多本地市民和遊客參與。作為行業龍頭,預期豐盛生活在活動期間提供更多配套服務從而增加收入。

另外,集團旗下有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亞洲國際博覽館等大型展覽客戶,會展中心去年活動數量已回復至2019年的85%,隨著疫前全部70個恆常性國際大型展覽重返香港,預期今年初可百分百全面復常,將為集團提供更多機會。豐盛生活的一站式服務能力產生大量的交叉銷售機會,由於其客戶忠誠度高,令集團在多個行業的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

擁強勁營運現金流

集團截至今年6月底止2023財年業績,營業額77.67億元,按年升11.5%。純利5.23億元,按年升4%,營業額上升主要由於清潔及除蟲、技術支援及維護、保險服務、環保服務及機電工程業務表現強勁。在2017年至2023年期間,其收入以13.2%的複合年增長率增長,其淨利潤和每股收益均以20%的複合年增長率增長。由於集團有強勁的營運現金流和零淨負債比率,過去皆有穩定的股息支付率,約為40%。集團現時股價相對於預測市盈率只有約5倍,同時預期股息率逾8厘,其低估值因此未受大市影響太多。再者,在市場預期美國息口已見頂及將進入減息周期的憧憬下,近期資金偏好於高息股,相信豐盛生活可更受惠,建議繼續收集及中長線持有。

財經專欄名家

陳永陸

陳永陸 - 豐盛生活高息可候低收集|陸叔講股
 陳永陸 - 豐盛生活高息可候低收集|陸叔講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