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
陳永陸
陳永陸

陳永陸 - 豐盛生活服務高息可收集|陸叔講股

2024/02/05 03:07:24 網誌分類: 經濟
05 Feb
        

豐盛生活服務(331)作為香港一間具有領導地位的生活服務綜合企業,旗下有3個主要業務分部包括物業及設施管理服務、綜合生活服務及機電工程服務。集團一直探索擴大其規模及提升其盈利能力的機會,以優化股東的回報,透過內生增長及收購加速實現業務線多元化,亦是過去有好業績的原因。

集團最新宣布收購北京新域保險經紀有限公司,代價1.43億元人民幣,會以內部資源及銀行借款撥付以現金方式支付。此作價是由獨立專業估值師估值1.43億元人民幣後,按公平原則磋商協定。

藉收購加速實現業務多元化

北京新域是2006年在中國成立的中外合資企業,經中國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批准的全國性保險經紀公司,亦是中國保險行業的活躍參與者,為各行業提供從投保、理賠至風險評估及管理的廣泛專業保險服務及創新解決方案。截至2023年底,北京新域未經審核總收入約8140萬港元,未經審核有形資產淨值約9280萬港元。

過去集團有賴一站式服務能力產生大量的交叉銷售機會,由於其客戶忠誠度高,相信今次收購可成為有關措施的良好補充並提升其服務線供應。近年中國保險行業發展迅速,收購後可提升現有保險服務業務的經營地域更多元化,使集團保險業務規模帶來顯著增長,成為長期提高經常性溢利的業務,增加每股盈利,最後增加派息。事實上,集團一直有強勁的營運現金流,加上零淨負債,今次收購不會造成集團財政壓力,相反過去的派息比率穩定,約為40%。估計今次成功收購後,有助提升派息金額。現價相對於預測市盈率只有約5倍,同時預期股息率超過8厘。股價近日調整至過去一年的低水平5.4元附近就反彈,是中長線收集的好機會。

財經專欄名家

陳永陸

陳永陸 - 豐盛生活服務高息可收集|陸叔講股
 陳永陸 - 豐盛生活服務高息可收集|陸叔講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