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
陳永陸
陳永陸

陳永陸 - 平保估值有望提升可收集|陸叔講股

2024/01/29 03:07:02 網誌分類: 經濟
29 Jan
        

國資委鼓勵央企提升價值,將進一步研究將市值管理納入中央企業負責人業績考核,消息再次引發中資金融股估值修復。其中,內地保險公司過去3年的總資產平均增速達到8.7%,保持良好的增長勢頭。

平保(2318)截至2023年9月底止,壽險及健康險業務之淨利潤上升8.2%至約616億元(人民幣,下同),銀行業務增加8.1%至約396億元。截至去年中期業績,總投資收益率為3.4%,淨投資收益率為3.5%,按年變化不大,總投資收益大增41.6%至約796億元。投資資產較去年底增加6.5%至約4.6萬億元。由於保險代理人分級制度推出,有望推動隊伍質素進一步改善,銀保「報行合一」階段性陣痛亦逐步消散,市場對今年開門紅的價值增長保持樂觀。同時,財險風險減量服務的深化,持續改善內險價值,多間大行亦推介大型綜合險企。再者,平安保險及銀行同時受惠於降準帶來的紅利,中資股價值有望回歸,帶動投資收益增加,以及估值提升。

資金明顯積極建倉

平保儲蓄型產品將受惠於銀保渠道費用降低,疊加近期銀行存款掛牌利率持續下行,從而增加產品競爭力,滿足居民的存儲需求;而保障型產品方面,短期冬季流感高發醫療資源緊張,長期老齡化加深疊加醫保支付改革持續推進,健康險或迎量價齊升下,市場預期內險行業今年首季的新業績價值NBV有望保持雙位數增長。

受惠近期好消息,從1月25日的滬深兩融數據顯示,中國平安獲融資買入額3.8億元,當日融資償還額4.52億元,淨賣出只有7178.58萬元。從23日至25日,中國平安分別獲融資買入2.31億、2.9億、3.8億元。資金明顯積極建倉,平保現時市帳率只是約0.64倍,價值修復上存在重大空間,建議收集並中長線持有。

財經專欄名家

陳永陸

陳永陸 - 平保估值有望提升可收集|陸叔講股
 陳永陸 - 平保估值有望提升可收集|陸叔講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