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
陳永陸
陳永陸

陳永陸 - 吉利今年有望跑贏大市|陸叔講股

2024/01/08 03:05:49 網誌分類: 經濟
08 Jan
        

美股三大指數上周五造好,美國最新公布的上月非農就業報告強勁,惟同期的服務業數據疲弱,經濟數據好壞參半,但市場預料聯儲局仍然有很大機會於3月開始減息,三大指數反覆高收。其中,杜指連升兩個交易日,收市升25點,報37466點;標普500指數,收市升8點,報4697點;納斯達克指數結束連續5個交易日跌勢,收市升13點,報14524點。總結全周三大指數結束連升9個星期之升勢,其中杜指跌近0.6%,標普500指數跌約1.5%,納指跌近3.3%。市場對聯儲局3月份減息的憧憬有所消化,故此短期美股或會持續出現調整,可是由於市場仍然欠缺投資選擇,所以資金似乎暫時無意大舉流出美元資產,所以標普500指數今年或會突破5000點後才會見頂回落。

美股2024年開局表現不理想,港股亦同樣在首周錄得跌幅,當然外圍股市下跌是一大原因,不過恒生指數過去4年均下跌,所以外圍因素對港股影響不應太大,反而是市場仍然等不到一些具刺激性的消息,令港股可以扭轉過去4年的弱勢。

受惠政策扶持 電動車業務發力

內地經濟增長今年仍然疲弱,房地產問題未完全解決,最近公布的經濟指標如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在收縮狀態,除了受政策支持行業如電動車等行業仍有理想表現外,其他行業盈利表現仍然受限,這都影響港股的氣氛。雖然現在市場仍然在等待內地會不會推出一些有驚喜的政策,例如解決問題房企的現金流問題,這都會有助刺激市場的情緒,帶動恒指回升。

市場氣氛疲弱,但仍有一些股份值得留意,其中吉利(175)公布,12月份總銷量150453部汽車,按年增長3%。2023年累計總銷量168.65萬部,增長約18%,超額完成全年銷量目標165萬部。集團今年銷量目標定為190萬部,較去年增長約13%。此外,新能源汽車銷量目標預計增加超過66%,這些因素都令吉利逆市上升。由於政策扶持加上電動車業務開始發力,相信吉利股價已見底,並可望在今年跑贏大市。

財經專欄名家

陳永陸

陳永陸 - 吉利今年有望跑贏大市|陸叔講股
 陳永陸 - 吉利今年有望跑贏大市|陸叔講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