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
陳永陸
陳永陸

陳永陸 - 九倉強勢候回吸納|陸叔講股

2023/12/18 03:04:19 網誌分類: 經濟
18 Dec
        

筆者在11月中曾於本欄推介九龍倉(004),並預期其估值將進一步修復,想不到股價在不足2個月就累升2成,反觀恒指同期下跌5%,顯著跑贏大市。集團在中國開發商地產業務具前瞻性策略,過去數年在前景不明朗下,並沒有增加新投資,現時發展及出售的也是昔日購入,因此受現時市道影響大大降低。

九龍倉於2012年入股綠城中國(3900)成為第二大股東,一直為集團業績貢獻不少,當年入股價5.2元,多年來財「息」兼收,其股價最高曾升至18元。近年內地房地產市場疲軟,但綠城是少數內地發展商能維持財政穩健和持續發展,及後再引入中交建(1800)形成三贏局面,國企、民企、港企各自發揮所長。

財務穩健現金充裕

九龍倉現時以審慎態度看待內地樓市走勢及前景,未有計劃全面退出內地房地產市場,只是現時投地策略會繼續採取審慎態度,而且現時主力先放在一線及1.5線高鐵沿線城市。集團財務實力強,總負債與總資產比率不足30%,期末現金及現金等價值高達146億元,約為市值2成,因此沒有壓力割價求售,而是根據市場發展調整銷售計劃,合理定價銷售。

另外,九龍倉在酒店業務發展上也不容忽視,隨著整體復常,酒店業務有增長點,集團現時在中國內地、香港及菲律賓管理17間酒店,當中1間是全新推出以「品味生活方式」為本的Maqo品牌,11間屬於馬哥孛羅酒店經典品牌。另外5間是Niccolo品牌旗下的奢華都會時尚酒店,推出後市場反應十分正面,亦是年輕人及網紅新蒲點。其中最新成員蘇州Niccolo酒店於2021年4月開業後即成市場焦點,而成都及長沙的Niccolo酒店則早已為市場領導者,相信此品牌未來發展空間可更大。近期集團股價直線向上,現時市帳率仍不足0.5倍,估值十分便宜,建議無貨者候回吸納,有貨者可繼續持有。

財經專欄名家

陳永陸

陳永陸 - 九倉強勢候回吸納|陸叔講股
 陳永陸 - 九倉強勢候回吸納|陸叔講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