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甘蕎因 - 龍行龘龘|鏞融芯語

2024/02/19 03:08:06 網誌分類: 經濟
19 Feb
        

踏入甲辰年,聽到很多與龍有關的趣聞。有文章介紹了東、西方龍出處及內涵的不同,指西方龍「口吐烈燄、巨翅長鱗、烈性如火」,形象負面;中國龍則是「馬頭、鷹爪、魚鱗、鹿角、蛇身、沒有翅膀」,形象正面及尊貴,並代表好運吉祥。因此官媒亦把龍年英文由dragon改為loong。

說到中國龍的講究之處,我不由想起一個月前同事們費盡心思為酒家添加農曆年裝飾的情景。龍在中國寓意深遠,不同形態代表不同的意義,正如「五爪金龍」圖騰在元、明、清時代是皇帝專用,其他皇族及平民只能用「四爪龍」,而網上大部分的圖像只有三爪或四爪,有些更與西方龍及蛟龍混雜一處,要找到一張合適的圖片並不容易。

踏入九運又遇上龍年,希望諸事順利。在這裏趁機會與大家分享一下鏞記龍年的大計。可能你們經過太古坊Dorset House時有留意到圍板上Yung's Bistro即將進駐的消息。對,這正是鏞記龍年的第一炮!繼K-11 Musea後,我們選址於太古坊為年輕副線Yung's Bistro開設新的分店,預期將於今年夏天與大家見面。

太古坊是香港新發展的私人商業區,提供多元化的商業及休閒設施,租戶包括證監會、律師樓、會計師樓、銀行及跨國公司等,區內對餐飲配套有一定的要求,我們很高興受邀進駐,有機會與新的客戶群聯繫起來,為大家帶來新氣象、新動力。

另外,鏞記的包裝食品和禮盒設計已延用了近十年,我們正忙於準備為它們換上新裝,同時亦計劃與多個品牌聯乘合作,擦出不同火花,但現在先賣個關子。

新一年新開始,在此恭祝大家:古龍呈瑞百花艷,祉鳳鳴春萬物新!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