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甘蕎因 - 「Art Art」愛不完 | 鏞融芯語

2024/03/25 00:40:09 網誌分類: 經濟
25 Mar
        

  近年不時聽到「香港已失去昔日優勢」的論調,感覺有點兒灰,最近很開心遇到經營Ora Ora畫廊的好友Henrietta,了解到香港在國際藝術市場中,仍佔據相當重要的地位。尤其在當代藝術作品拍賣上,中國(包括香港)是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2大市場,年銷售額高達7億多美元,而香港更自2000年以來,領先倫敦,成為全球第2大藝術品拍賣市場。

  適逢香港藝術3月,兩大M級數的大型藝術展會「香港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 HK)」、「Hong Kong Cultural Summit」接連展開,最近街上人流漸多,一改3月上旬的淡靜,相信這些大型活動能吸引更多遊客訪港,並興旺本地社會經濟。

  今屆Art Basel匯聚40個國家及地區,總共242間本地及國際頂尖藝廊,全面回復疫情前的規模,新加坡及印尼等很多東南亞國家的藝廊亦踴躍參展,展示眾多資深及新晉藝術家的作品。

  Henrietta一早就開始為展覽忙碌起來,今年Ora Ora的展位將精選多位藝術家的作品。早前先睹為快,得以看到Henrietta手中即將展出的作品,當中喜見老友William Lim的作品。William曾擔綱鏞記的大翻新工程,在疫情期間,他重拾年輕時對藝術的熱情,延續繪畫的興趣,今年已是第2次在Art Basel中展示藝術作品。

  William一向重視中西文化衝擊帶來的火花,這亦是鏞記大翻新背後的設計理念。他說,此次參展的畫作中,充滿East Meets West的巧思,當中有七星伴月、七星高照、人月兩圓等吉祥意念。尤其是七星伴月這一作品,拱門和地板是藝術和建築元素的混合體,作品中獅子山、蘇州園林、牡丹花等用色豐富,讓我一看便即想起鏞記,到時一定要親自到會場看看真身,在此預祝William畫展展覽成功!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