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甘蕎因 - 老闆發辦 | 鏞融芯語

2024/03/11 01:39:23 網誌分類: 經濟
11 Mar
        

  中環有很多食肆,但發覺晚上OT後,想找一些簡單輕便的晚餐,選擇卻不多。附近能找到的,不是一些高檔餐廳,就是粉、麵、飯或較濃味的飽肚晚餐,全都不是我杯茶。

  以前偶爾想改口味,會到附近茶餐廳用膳,可惜在時代巨輪吞噬下,很多茶餐廳已退出中環。最近工作繁忙,經常需要OT,又懶得出外覓食,今次我索性走進廚房,與廚師商討一些off menu的一人份菜式,來一個另類貼地的Omakase,由老闆發辦,交由廚師親自操刀。

  話說當晚與廚師商討烹調甚麼菜式時,見到其中一位師傅正在處理特級半乾濕吊片。自幼我就是燒魷魚鬚的超級粉絲,當時忽發奇想,請廚師做一道燒魷魚鬚給我吃。師傅一邊燒、一邊慢慢加入適量靚豉油,結果以半乾濕吊片燒出兒時在戲院門口吃到的那種超美味的魷魚鬚,當中更能品嘗到吊片獨特umami的鮮味。另外一提的是,店內的半乾濕吊片,由漁民曬至半乾濕,肉質保持柔韌,除了味道、口感亦遠超坊間的鮮魷或乾吊片,當然在價格上亦有相當大的差距。

  第二道老闆發辦的菜式是香煎牛肉餅。師傅發揮他的創意,以手切新鮮牛肉,加入香茜及靚陳皮及少量食油,將牛肉餅煎出類似鐵板燒的效果,外層香脆之餘保持肉質的鮮嫩。

  由於實在太美味,吃過返尋味,過了兩晚再encore搵好嘢食。當晚腦海中第一道浮現出來的畫面就是泰式蝦餅。師傅採用我們的高級鮮蝦膠,混以適量的肥肉,加入檸檬絲增加清新的味道,以慢火煎至兩面金黃色,用生菜托底上碟。由於店內沒有泰式的甜酸醬,師傅打趣說改用麻油浸淮鹽,來一個泰式蝦餅fusion韓式醬汁,這道蝦餅非常彈牙,同樣令我讚不絕口。

  另一道令我不時懷念的菜式是兒時在中式西餐廳所吃到的鐵板黑椒牛柳,由於沒有鐵板,我堅持廚師來一個黑椒牛柳「走鐵板」,一打開蓋,那香味及口感,猶像兒時的味道。師傅還加料放了一個獨子蒜伴黑椒牛柳,獨子蒜口感像薯蓉,好一個完美的組合。

  這兩晚我都吃得很開心,一共4道菜餚及小食,簡簡單單又貼地,今次的老闆發辦,可說是唯我獨享,大滿足也。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