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耀
施明耀
施明耀

施明耀 - 準媽媽吃魚 細條勝大條|明言健坊

2024/02/19 03:08:21 網誌分類: 生活
19 Feb
        

身為打工仔的準媽媽往往得在外面解決三餐,怎樣吃得健康?懷孕期間必須減少受病菌感染的機會,外出用餐首要着重餐廳的衛生,應選擇信譽良好的商家以確保食物清潔無虞。同時避免選擇未經煮熟的食物,例如刺身、生蠔、軟芝士、生菜沙律等。為了減低妊娠高血壓、腿部水腫機會,鹽分高的臘肉、香腸、午餐肉、鹹魚、醃菜等都少吃為妙。

由於海洋受到污染,食用大型獵食魚尤其要小心,例如吞拿魚、旗魚、鯊魚等,這些大型魚在海洋中屬於食物鏈頂層,生命周期也比較長,容易累積各種重金屬及環境賀爾蒙等污染物,食用後對人體有一定的傷害。孕婦吃魚記得以小魚取代大魚,又或是淡水魚來食用。原則上多選擇不同魚種,不但能換換口味,亦可以分散攝入重金屬魚的風險。

除此之外,準媽媽還要多食用深綠色蔬菜攝取葉酸,外出用餐記得多點一碟水灼菜心或芥蘭,豐富的纖維也能預防孕期便秘。基本上只要依照飲食金字塔的指引,每日食用3至6碗包含粉、麵、飯、麵包、餅乾的五穀類食物,約6至7両的肉類,2個飯碗份量的蔬菜,拳頭大小水果2至3份,奶類2至4份,就可達到飲食均衡。

施明耀

施明耀 - 準媽媽吃魚 細條勝大條|明言健坊
 施明耀 - 準媽媽吃魚 細條勝大條|明言健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