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耀
施明耀
施明耀

施明耀 - 素食媽媽如何確保孕期營養?|明言健坊

2024/02/26 02:38:45 網誌分類: 生活
26 Feb
        

  近年為了健康選擇茹素的人漸多,素食準媽媽怎樣吃才能提供胎兒充分營養?首先,維他命B12、鈣質、鐵質、蛋白質、碘,是胎兒發育不可缺乏的重要營養素,建議素食媽媽多多從豆類製品、雞蛋和奶類補充。要注意的一點,維他命B12只存在於肉類、蛋和奶中,不吃蛋、奶的全素孕婦,必須轉由進食添加了維他命B12的豆奶或穀類製品來補充。至於碘,可從紫菜中攝取。


  鐵質方面,相對於動物性鐵質,紅腰豆、紅菜頭、菠菜這類植物性鐵質較難被人體吸收,但準媽媽可多吃橙、奇異果、芥蘭、西蘭花、枝豆等含豐富維他命C的蔬果,來強化植物性鐵質吸收。


  而鈣質可經由深綠色蔬菜、黑芝麻、杏仁、奶類、添加鈣的豆漿或傳統板豆腐來攝取。傳統板豆腐製造過程以食用石膏粉來凝結,而一般盒裝豆腐則是加入了凝固劑,因此板豆腐是蛋白質、鈣質兼具的好食物。


  只要三餐菜式搭配合宜,掌握正確的飲食結構,素食媽媽一樣可以得到充分的營養。


  當然如果有需要,也可以諮詢醫生或營養師意見服用合適的營養補充品。
施明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