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耀
施明耀
施明耀

施明耀 - 準媽媽怎樣吃保健品? | 明言健坊

2024/03/04 01:08:45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r
        

  坊間專為懷孕女性設計的營養補充品琳瑯滿目,滴雞精、雞精、媽媽奶粉、維他命應有盡有,準媽媽可依需要來挑選。但大致的建議是:預備懷孕前3個月或懷孕後3個月可每日攝取葉酸,因為較難從食物中攝取足夠葉酸,服用補充劑是理想的方式。至於維他命、媽媽奶粉或其他補充品,若準媽媽本身沒有食欲不振、孕吐的狀況,三餐飲食均衡、體重按着正常幅度增長,就不一定要吃補充劑。有相關疑問可請教醫生或營養師。

  準媽媽的飲食建議,有幾個重點:多攝取含優質蛋白質的肉類,少吃加工食品;多吃含葉酸、鈣質、鐵質和碘的食物;少吃體型較大的獵食魚,細魚好過大魚;選擇鈣質豐富的奶類、水果或五穀類當作小食;每天足夠份量的流質飲品;避免食用生的或未經煮熟的食物;限制含咖啡因的飲品,每日不宜飲用多於兩杯濃茶、咖啡;避免吃太鹹和醃製的食物;務必戒煙戒酒。

  關於懷孕期的運動,如果準媽媽平日沒有運動習慣,就不建議在懷孕後突然加大運動量。

  等安度首3個月腹中胎兒穩定成長,再進行一些溫和運動會較合適。

施明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