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 食到一把火 | 智智樂GO

2024/02/23 01:38:15 網誌分類: 生活
23 Feb
        

  曼谷受遊人愛戴,必有銳不可當的旅遊元素及軟實力;食物既富特色且價廉物美,為曼谷贏盡口碑重要一環。

  基本上,甚少聽到泰國飲食的負面評價。經歷自己預支及透支的輕狂歲月,悟出「凡事留一線,日後好相見」的真義,能讚美盡力而為;假若有失,沉默是金,多一句不如少一句。

  非常鮮見,曼谷這夜食到一把火,大家可作參考。

  多倫多家人久未回港過年,乘着節慶,一家大小回來,在下特別撥出時間同遊。弟弟多年前一度長駐曼谷,對此間奉上深厚感情,定要懷舊唐人街吃一頓過去平靚正唐人泰餐,當然包括燕窩魚翅數十年老字號「南星」。久未聽到坊間談論「南星」,自己是文偉賢師傅及「文苑」忠粉,疫情前只曾幫襯過「南星」鄰舖「T&K」,味道與食材尚算滿意,除了偏差的座位與環境。

  為滿足弟弟懷舊,揀了「南星」,入店始覺入座率未及一半,激死香港搞夜繽紛官員,整個曼谷唐人街體驗真正車水馬龍,「T&K」其門若巿,等位入內人龍如過江之鯽。

  「南星」發生咩事?

  幾億萬泰銖未開頭為員工態度,愛理不理。餸菜上桌,5樣魚翅⋯⋯今次毋須擔心「一翅不食」的堅持,清湯、紅燒點整都好,只見幾梳翅仔浮遊,點睇都唔似鯊魚翅!

  家人心平氣和,出嚟玩啫,千祈唔好勞氣,食完即去第二間。冇可能入到「T&K」,半年前去了對面街「Seafood Cafe Restaurant」,裝潢新潮中帶華人文化色彩,食物也很可以。扶老攜幼,即轉店。入內,眼睛掃了一轉;大鑊,極可能又中伏,晚上7點多,顧客曾經多至坐出街外。今夜,只有一半,心知不妙⋯⋯「烤鹽鱸魚」,打開錫紙,嗅不到半點魚味香草香葉氣,魚肉燒得不乾身還未算重點,入口肉霉,立即吐出。下一度菜,「鐵板海鮮炒鹹鴨蛋醬」;立立雜雜,乜嘢都有,蟹仔一隻明顯死去多時,青口幾隻,質感直追劣質蠔豉:乾、細、餿!

  來到此刻,一夜食興全數打落屎坑!興旺香港歲月,幫襯不相熟食肆,同樣受過侍應黑面,以貴價吃垃圾;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香港前車可鑑,曼谷緊記。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