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 不敵天氣 | 智智樂GO

2024/03/28 00:40:36 網誌分類: 生活
28 Mar
        

  以為準備周全; 多月前訂機位,定目的地,設計行程,酒店及難訂的菜館全皆早早付訂金,以為萬無一失⋯⋯

  約定又如何?林夕名詞,王菲著名演繹:

  就算你壯闊胸膛 不敵天氣⋯⋯

  廿多歲開始,連續多年復活節來京都、奈良、東京賞櫻。那時哪有這麼多人遊日本?行程鬆散,到埗後才揀旅館Walk In,未曾試過沒房間,餐廳亦然,何須老早落訂?那些年旅遊日本真正自由行,一切隨遇而安。

  如今內地遊客靜悄悄提升,大和骨粉韓國人台灣人香港人之外,南亞及東南亞客急升之外,美國及歐洲遊客冒升之勢銳不可當;曾經,這些都是遊香港的常客!自從櫻之花季不及不正常天氣變化多端以來;例如去年天氣太好甚至輕度乾旱,過去專家猶如黃大仙預測的花期慘敗收場,全數提早開花,慕櫻者頂多趕上落櫻護春泥。

  年輕時賞櫻情操不似今天,巴黎倫敦米蘭何嘗缺櫻花?多倫多家中後園那棵母親至愛春來紅粉紅粉也可人。紐約花季,白雪似的櫻雲處處。那年在代代木地鐵站欣賞過,數盞粉櫻從明治神宮乘輕風散落地鐵路軌對面,穿上赴喪禮女士整潔無瑕黑色素服肩膀上,啊⋯⋯那種神來之筆,只此一家日本風景,長留印象!

  疫情前,一切就緒赴東瀛,疫情跟春天競賽,賞櫻?隨後兩年多,去那裏的行程皆成空。

  今年再續賞櫻赴日⋯⋯一殼眼淚!

  到埗迎來藍天白雲,氣溫卻其低,專家原本預測京都當日正值開花;一星期前冬天來個回尾槍,還下了大雪,直至前往吉野山賞櫻高野山參禪中間那幾天,京都的天都未亮過,冷雨未停過,只餘三十三間堂那棵花開早的河津櫻總算應酬應酬,鞋襪行至盡濕無覓處。潛入吉野山數萬棵櫻花海無望,霧雨齊攻九百米高野山禪境,寄宿佛門普門院一夜,茹素,天亮隨僧侶上早課。盤膝榻榻米半小時,聽方丈並眾僧唸經頌唱,心境之寧靜,幾乎聽到自己血液如簷前滴雨聲浪;初見如深,雖無櫻可賞,眼前繁花似錦,得着,感謝。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