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居明
李居明
李居明

李居明 - 甲辰年「辰」字天機首揭盅 | 李居明大師會客室

2024/02/28 01:08:37 網誌分類: 生活
28 Feb
        

  人人知道今年是甲辰龍年,但你知道嗎?「辰」字背後原來藏着不為人知的天機!

  「辰」字在古代有特別的意思,「辰」字歷史來源最早見於甲骨文,是代表嬰兒出生時,古人用一些很尖銳的石頭,磨利之後用來打斷那條臍帶,你知道古代是沒有剪刀,所以,古人把用尖銳的石頭去打斷臍帶的這一個行為,或者整個動作,就叫做「辰」,辰字的甲骨文,形態就是一個臍帶,用一塊石頭去打斷。


  所以,「辰」最初不是代表「龍」,在古代是代表神聖之物,是代表一個行為,一個接生的利器,代表一個新的氣運到來,好像迎接一個新的生命一樣。為何說逢「龍」必興,原來是有玄機的。

  「辰」字在古代是蛤蚌殼類的象形字,河蚌打開時呈現到活生生的生命,這是代表揭示「天機」的意思,又是代表有生命活力。所以,我們看每個字歷史的背景,會發現中華文化有着豐富的底蘊,值得我們好好研究。

  為甚麼人們喜歡龍年?喜歡生龍仔龍女也是這個道理。因為龍肖是特別好命,能帶來好運。其實,明年的蛇肖亦是公認非常好命,如果你本身有拍拖又想生BB,這段時間大家要努力些,無論生龍生蛇都是好的。

  不說不知,「辰」字與《般若心經》中的「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耨」字都是同義的,代表「除污」的意思,即是把污穢東西趕走。

  當然,「辰」又代表天星,「北辰」代表北斗七星。「辰」者「震」也,代表陽氣動之意,是指早上七時至九時,所以是一個好時辰。由此可知,「辰」是迎接新生命、揭示好天機,除去污垢的意思。今年「辰」年,大家帶着這種意識去開拓龍年的新氣運就對了!
香港著名風水術數名師。近年因承租新光戲院及撰寫兼製作新派粵劇為人注目。八年間已上演了三十多套原創作品。近年開始開拍玄學紀錄片,多次獲國際紀錄片大獎。
李居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