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香港是吾家 | 甘美人生

2024/03/13 01:09:36 網誌分類: 生活
13 Mar
        

  歲月流逝,景物變遷,不能回到從前。然而,看關靜華的水墨畫,以古人之目光,觀香港現代的山水和景致,別具意趣蘊味,令人發思古之幽情。

  香港大會低座舉行「彩墨共融—關靜華」畫展,見她畫香港的景色,有從太平山鳥瞰維港兩岸、陰霾密布的海港、大潭水溏群、流水響、元荃古道等等,流露畫家對香港的深情。

  關靜蓽說:「從小唸書便知道香港地勢得天獨厚,有水深港闊的港口,四面有山⋯⋯在這裏生活可以這刻穿攝在高機大廈中,但只需幾十分鐘車程,已可站在山嶺上居高臨下遙望遠方,或可在流水潺潺的小溪水塘旁邊漫步,又或在大樹叢林中穿插⋯⋯之前三年疫情下常常跟友人行山,探索香港不同的行山路徑,驚歎香港有那麽多以前未有到過優美的地方。有感而發,想用彩墨去記錄及表達香港風景美麗的一面。」

  看「元荃古道」,應是到達深井前的一段下坡路,迂迴於山谷之間,居高臨下,遠眺青馬大橋,但在濃淡墨化之筆觸間,添上古風雅趣,香港是吾家,的確很美。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