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如蓮華在水|甘美人生

2024/03/18 01:39:54 網誌分類: 生活
18 Mar
        

  饒宗頤家族送我一張繡在布上的書法,是饒公真跡「如蓮華在水」,給我極大的鼓舞。春意正濃,再過2、3個月,踏入初夏,每年此時,各處池塘會綻放美麗的蓮花,純白的,冰清玉潔,淺紅色的,清麗脫俗。

  《法華經‧從地涌出品》有云:「此諸佛子等,……善學菩薩道,不染世間法,如蓮華在水。」(《妙法蓮華經並開結》499-500頁),意指實踐菩薩之道,不沾染世間的惡習,有如蓮花出淤泥而不染般,開出清淨的花朵,養人雙目,掃走心塵。

  處於俗世中,不僅不為世俗之法所染,尚能改變嚴峻現狀,建立彼此與共的幸福境涯。「如蓮華在水」教導我們的,將眼前的種種困難與苦惱,作為自身成長的原動力,從中獲取養分,才能綻放出美麗的人生勝利之花。所以,現實多冷酷,社會充滿糾葛、矛盾與衝突,要保持自信,不要墮入煩惱的泥沼,努力生活,散發芬芳。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