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ComplexCon中的陳嫣冉 | 甘美人生

2024/03/26 00:10:06 網誌分類: 生活
26 Mar
        

  首次衝出美國落戶香港的ComplexCon,在亞博館舉行,集潮流品牌聯乘衣物、潮人手作藝術品、潮人畫作、潮人雕刻、現場唱片騎師打碟、晚上潮流音樂會等,如此多「潮」活動,可統稱為潮流大派對。在多個攤位中,陳嫣冉的女孩小雕塑擺設,初看既輕鬆又有趣,然後教人思考,她想表達甚麼?

  《我的好友電視頭小姐》,一個方形大電視變成一個頭盔,罩住一個女孩的頭臚,而她下身就坐在一個大的水缸中。陳嫣冉解說︰「電視是一代人的童年回憶,也在回憶中留下熟悉卻陌生的陰影。我們的身體是否被過去的回憶禁錮?我們所認知的世界是否由人工智慧控制?」陳嫣冉將種種疑問融入自己的雕塑作品。

  《幻想塑膠袋》,陳嫣冉隨手拾來塑膠袋,與女孩的臉龐組合成怪誕又獨特的雕塑,雕塑內部的空間感打造,令人充滿遐想的空間。為何陳嫣冉專注於充滿高度現代主義的女孩雕塑呢?她曾對傳媒說,她打造一個無形的空間內,女孩陷入童年的純真與厭倦的青春期之間,令人一頭栽進一個古怪的世界,那裏圍繞着夢魘與神秘,伴隨着靈魂深處對自我的沉思,充斥了焦慮、畏懼與恐怖。這正是有趣表面下的深刻密碼,一如現代人的心,難以捉摸。

林月庭

我的好友電視頭小姐。
 我的好友電視頭小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