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所以能在奧運金牌上突破美國,只因能在戰略上調動。

2008/08/24 00:38:41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4 Aug

1 CHN -中國 49 19 28 96 2
2 USA -美國 34 37 36 107 1

這次奧運,中國能在金牌上突破,超越美國,只在戰略上的靈活運用。

中國明知在奬牌總數上,無法超越美國,只能從金牌上突破,在培育體育精英之中,重點訓練每個特長項目,在國際上重金禮聘尖子教練,訓練精英,在比賽過程中,集中强項,攻擊對手的弱項,所向無敵,往無不利。

正如唐朝太宗李世民,在攻城掠池之中,能以少勝多,以弱勝強,他在戰略上,避其銳氣,擊其弱點,在出擊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出擊敵人薄弱之一部,將其擊敗,敵人聞風喪暗,陣腳大亂,剩勝出擊,大獲全勝。

又以春秋戰國齊國國相,田忌摧舉孫賓給齊威王,在見齊威王前,田忌問孫賓,我每次跟齊王賽馬,但我的馬不及齊威王的馬,每賽必輸,直輸三局,請問先生.能有良策勝賽,孫賓曰,你用第三等的馬對他的頭等馬,用你的頭等馬,對他的二等馬,用你的中等馬對他的下等馬,在比賽結果中你將輸頭局,,贏第二.三局。

田忌大喜,次天又與齊王賽馬,依計而行,第一局,田忌的馬輸了,齊王的馬很快衝線,田忌的馬相去甚遠,齊王大喜,笑曰,今天你的馬為何這麼差劣,相差很遠,田忌微笑不語,第二場田忌說,我以前輸了太多,今天准備孤注一擲,傾全部身價賭一次,齊王聽了劝道,你的馬那里是我的馬之對手,若然輸了,你豈不是破產,田忌堅执不從,齊王含笑,再與他賭第二局.第二場開跑,田忌的馬首先衝線,威王的馬跟住衝線,田忌的馬只贏了一個馬鼻,田忌贏了很多錢,大喜,再跑第三場,也是田忌的馬贏了,威王莫名其妙,從來未輸過,如何今天連輸二局,問田忌,田忌照實相告.威王聽了不怒反喜,反而責田忌,有如此人才不介紹給我,田忌即介紹孫賓與威王相見,孫賓談及富國強兵之術,威王大喜,即任命孫賓為軍師,此後齊國圍魏救趙,擊敗龐肙,所向無敵,齊國自此強大起來,也是春秋戰國之中一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