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保健筆記」(二)

2008/10/14 09:57:39 網誌分類: 「保健筆記」
14 Oct

29.「胼胝體──跟柏金遜症有關。」

 

30.「左邊腎多比右邊腎高一點。」

 

31.「內分泌系統腺體是無管輸液腺體。即『滲』出液體。」

 

32.「胰臟屬內分泌和消化系統,故臟內有消化管分泌胰液協助消化。」

 

33.「皮膚平均每廿八日更新一次。」

 

34.「皮膚用途:排泄,感覺和保護身體等。不是用來『呼吸』。」

 

35.「肺氣泡功用是氣體交換。」

 

36.「竇位功用之一是減輕頭的重量,其二是用來震音,產生共鳴。如鼻竇。」

 

37.「男性做前列腺手術有機會刮損射精管(用電烙刀刮,像刨東西般),致射不了精。」

 

38.「男士小便時若壓著會陰,便會沒小便。」

 

39.「換片不該將尿片由前方拔出,因肛門的大腸幹菌最多,由前方拔出會將細菌由後面肛門抹上前面,容易造成細菌感染。」

 

40.「女性泌尿道較易受感染,因較短,故與女士換尿片要更小心。」

 

42.「載隱形眼鏡要好小心,燒烤時不可載,因會溶,黏住眼睛。」

 

43.「隱形眼鏡多用纖維製,用水開稀酒精抹鏡片不錯。」

 

44.「耳朵會自動排掉耳垢,使耳垢自動從耳道跌出來。」

 

45.「骨半規管作用之一是感覺體位。規管內有耳水。」

 

46.「人離地面越高,接收的輻射也越大,越多。」

 

47.「青光眼分急性和慢性兩種。通常慢性會較易盲,因不易察覺。」

 

48.「若眼球內的玻璃有雜質,面向陽光或強光之下,會看得出眼前有些像氣泡或點的東西移動,那些便是了。」

 

49.「魚類的蛋白質是最好的,次是雞,再次是豬牛羊,最差是豆類。」

 

50.「魚類的脂肪低。」

 

51.「肉主分紅和白兩種。紅肉指魚,牛,豬等。白肉則指雞,但雞腿那部分卻偏紅。」

 

52.「軍人站崗時防中暑的辦法是動腳指,使身體肌肉蠕動,促進血液循環。」

 

53.「肌肉保持張力可減慢和不易衰退。」

 

54.「血液主藏在脾臟。」

 

55.「減肥要做帶氧運動,要微微出汗那種。其中做全身運動如跑步最好。」

 

56.「椎間盤──關節之間那塊軟骨。」

 

57.「骨科問題徵狀──紅,腫、熱、燙、失功能。」

 

 

2008 / 10 / 14 0: 50 炎澄魂字

 

(背景音樂為宮崎駿大師動畫「幽靈公主」主題曲。久石讓先生作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