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商校合作——理財及投資教育

2008/02/04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04 Feb
  國際金融市場大幅波動,全城密切注視美國及港股是否踏入熊市。金融及投資成為香港人生活的一部份;年輕人也需要認識理財及正確投資之道。

     我們相信,青少年從小應建立健康、審慎的理財態度,若配合實用的財務知識,定可協助他們達至理財目標,實踐理想。而老師在青少年成長過程中,扮演重要指導角色;若老師充份掌握財務策劃的知識,並在校內實踐理財教育活動,對培養青少年的理財觀念將有正面作用。

     教育局與美國花旗集團、東華三院健康理財家庭輔導中心及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早前合辦一項供教師修讀的理財教育培訓課程,讓教師明白財務策劃的基本知識,掌握推動青少年理財教育計劃的技巧。

   這項培訓計劃對教師有較嚴格要求,在長達五十小時的課程中,出席率須至少八成,並須完成案例報告和實習考核。

   修畢課程的教師均可申請成為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的附屬會員。

     修畢首屆課程的教師對課程內容及導師的講解均表示課程很有用,本局未來數月還會再舉辦兩屆課程,供教師報讀。

   我們會繼續致力開拓商界及社會資源,用於教師培訓。

     另一方面,為提高學生對理財的認識,本局與花旗集團合辦「財智星級爭霸戰」,邀請多位「星級」講者,如集團高級經濟顧問羅念祖及浸會大學講師,與同學分享投資理念;利用模擬網上股票買賣比賽,並且由協助學生了解投資買賣存在的風險,建立正確概念以及健康的投姿態度。

     我們期望,當青少年能夠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及審慎的態度,更認識本地及世界經濟與金融的變遷,以便周詳地計劃自己的未來。

  教育局高級學校

  發展主任(家校合作)楊景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