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政府繼續投資教育

2008/03/03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03 Mar
  在剛剛公佈的財政預算案,教育繼續是政府開支最大的政策範疇。08/09年度撥款總額773億元,佔政府總開支約25%;經常性開支撥款達511億元,佔總經常開支24%。政府將在學前教育、基礎教育到高等教育等方面,持續投放資源,反映政府繼續承擔提升教育質素的使命。

   為迎接知識型經濟及全球化的大趨勢,政府一直鼓勵大學研究,以維持香港競爭力。今年預算案在教育上的最重大動作,就是建議一筆過撥款180億元,成立研究基金,進一步支援大學及院校的研究工作。

   政府這次對高等教育的重大撥款,金額之巨,前所未有,顯出了大學研究工作的長期支持與承諾。另外,政府將於09/10學年起,逐步增設800個研究院研究課程的公帑資助學額,相信撥款將會大力促進專上教育發展。

    同時,政府也關心教育範疇中不同層面需要,並在資源上作出配合,包括增加公營小學及中學的學位教師比例,以提升小學及中學師資水平,以及在公營小學新設副校長職級,每年總開支將近6億元;政府為全面推行免費高中教育,每年總支出將達12億元;為積極支援中學迎接09年推行的新高中學制,未來一年將動用3億1,000萬元。此外,新一年學前教育學券計劃預算也比上年度增加。值得一提的,就是新增對少數族裔及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每年預算總支出達1,300萬元,這體現對不同群體教育需要的承擔。

   政府將繼續投放資源,包括按計劃於09/10學年開始,在公營小學逐步推行小班教學,進一步提升香港教育質素,造福下一代。

  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

  (財政)曾周碧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