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加強學校防控流感

2008/03/17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7 Mar
 香港處於流感高峰期,為免流感在學校蔓延,教育局已宣佈全港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小學與特殊學校,提早於三月十三日起放復活節假期(見圖)。惟學校須在非原定學校假期內,繼續開放校舍,讓有需要學生照常回校。

   教育局並與衞生防護中心密切監察全港學校,與各校保持聯絡,按實際情況採取措施,為有需要學校提供協助。本局剛聯同衞生防護中心,為全港學校舉辦「流行性感冒的預防及控制」講座,加強學校預防及控制流行性感冒的知識。較早時,我們也協助中心向學校傳達加強預防流感措施的最新指引,促請學校提高警覺,根據指引,採取預防措施。

   有部份家長擔心,若子女因病缺課,或缺席考試與測驗,將影響子女學業及成績。我們呼籲家長,一旦發現子女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應該為他們請病假,並立即求醫,待完全痊瘉後才恢復上課。

   我們已促請全港學校,若有學生因病缺課,應為有關學生提供學習支援,確保他們的學習進度不會因缺課而受到影響。因此家長毋須擔心。若個別學生缺席考試或測驗,學校則應盡可能安排補考,妥善處理;若學校出現較多學生因病缺席考試或測驗的情況,校方應該根據實際情況,考慮將其延期舉行,以釋除學生與家長的憂慮。

   家長應採取一切必要的防禦流感手段,教導子女注意個人與環境衞生;並與學校保持緊密聯繫,配合校方的預防擴散的措施,留意政府的相關資訊。市民欲了解最新訊息,可瀏覽衞生防護中心網址:http︰//www.chp.gov.hk/。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

  (學校發展)黃邱慧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