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關愛校園 學習社區

2008/04/07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07 Apr
 天水圍某所學校,學生下課後,可留下溫習及進行課後活動。到了假日,校園仍然熱鬧,原來是開放予政府或社會服務團體舉辦活動,讓區內居民參加,充份體現學校是社區一份子的精神。

    本區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學校與當地社區與居民的密切關係。

   元朗與天水圍已有四所學校參與「開放校園」計劃,開放校內部份設施作閱覽室、學習及活動中心等。天水圍已有二十九所學校表示願意參與。

    天水圍新發展區是一個年輕社區,區內學校歷史大都不超過十年,部份更是「千禧校舍」,空間大、設備充足,毗鄰多是屋邨。

     早期居民較多新移民或小家庭,父母都需要出外工作。本區學校老師以熱情與愛心關懷學生,師生相處像兄弟姊妹,建立關愛校園;家長也透過家長教師會聯會,彼此交流與支援,成為社區的重要網絡。

    當我出席區內學校的慶典、比賽與表演,參與學生的言談與舉手投足,都充滿自信,有高水準的表現,讓老師獲得很大鼓舞。當然,相信大家都記得會考成績優異、現就讀中大醫學院的何凱琳同學,她就是在天水圍成長的學生。

    各區有其特點和需要,學校屬於社區的一部份,可以成為學生及社區的有力支持;除了學生及其父母外,學校也可與本區居民共享資源。我們希望更多區內學校加入,共建學習型社區。

  教育局總學校發展主任(元朗)黎同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