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擇善而學 增值有道

2008/04/28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28 Apr
 香港社會重視資歷,很多人都會持續進修,自我增值。如何規劃進修藍圖,選擇具質素與適合的課程,則需周詳考慮。今後大家可透過資歷架構,作為增值路途上的指南針。

    調查顯示,港人持續教育參與率,由○二年的一成八增至○五年的兩成八;估計於○五年參與持續進修人數達一百三十六萬,總開支約一百一十七億元。然而,坊間進修課程林林總總,如何選擇合適的課程,從何得知課程質素和是否獲得認可,是不少進修人士經常遇到的問題。

    政府在○四年決定發展並推行一個跨界別的七級資歷架構(Qualifications Framework,簡稱QF),主要目的之一,是統整坊間各種進修課程,讓有志繼續進修者能擇善而學,取得名副其實、獲認可的資歷。資歷架構為不同級別的資歷訂出客觀標準,以有效嚴謹的評審機制來確保資歷質素。

   長遠而言,資歷架構將為不同程度的資歷提供銜接階梯,幫助有志持續進修者,更上層樓。

    資歷架構將於五月五日正式推行,屆時巿民可登入資歷名冊(www.hkqr.gov.hk),查閱涉及廿一個學習範疇的課程,挑選最切合需要的課程,預計將有約二千個已獲評審的課程,於當日刊載於資歷名冊上;課程數目也將會隨着資歷架構的普及而增加。

    總括而言,資歷架構就像教育界的「Q嘜」,得到這「QF」標誌,意味著課程經評審、所頒贈的資歷是獲認可的。各位可登入資歷架構網站www.hkqf.gov.hk了解詳情。

  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延續教育)

  鄭鍾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