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優質教育基金十年 分享成功計劃與經驗

2008/05/05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05 May
 今年是優質教育基金(見圖)成立十周年,回顧基金在推動學界建立創新與質素文化,自成立以來,以靈活機制,鼓勵及支持教育工作者提出創新的教育意念,改善學校管理、發展均衡教育、試驗創新課程或教學方法,很多新構思因此得以落實。

   十年來,學界通過推行基金資助的計劃,累積不少良好實踐經驗及數量可觀的教育成品。截至去年八月底,基金已撥款三十五億元,資助逾七千項計劃。

   我們將於五月九至十一日,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優質教育基金計劃匯展,讓大家更了解基金的工作,展示獲資助計劃所取得的成果,並讓學界與公眾交流經驗。

   這次有八十一所學校及機構參展,攤位一百二十二個,涵蓋學前教育、有效學習、資訊科技及均衡教育等範疇。除展覽攤位外,還舉辦多場研討會及教學示範,其中不乏有趣題材,如通過視覺藝術提升學生自我形象、以戲劇手法教授通識教育,及以音樂輔導提升自閉症學生的學習能力等。基金亦會在會場銷售多項計劃成品。期間還將有獲資助計劃的學生參與音樂演奏、舞蹈與舞獅等表演,歡迎教師及家長攜同子女參加。

   為使有質素的成品能廣泛流傳及發展,基金積極謀求與商界合作,將計劃成品進一步開發,推廣給學界及公眾人士。未來基金將繼續「凝聚創新意念、共建優質教育」的使命,支持學校全面發展,讓學生得到最大益處。

  教育局高級計劃主任

  (優質教育基金)何澤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