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積極推動學校奧運教育

2008/06/16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6 Jun
北京奧運開幕日子漸近,學校如何藉着這項世紀盛會,將奧運的訊息注入教學活動中,讓學生認識更多關於奧運的知識,學習奧運精神及更多參與體育活動?

   最近教育局課程發展處體育組出版了《學校奧運教育計畫示例》,與全港中小學同工分享各校如何透過教學活動,加深學生對體育與奧運的興趣與認識,鼓勵學生透過參與體育活動,培養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以及加強他們對國民身份的認同。

   很多學校都能善用本局提供的資源,構思別出心裁的教學活動。有學校為了讓學生認識將會在香港舉行的奧運馬術比賽,設計了「推廣馬術計畫」,包括參觀香港國際馬術比賽及騎術學校,舉辦馬術欄架設計比賽與模擬場地障礙賽。更有學校推行以京奧為主題的跨學科學習活動,如專題研習、文化周及馬術棋盤設計比賽等,或安排學生在操場上製作巨型棋盤遊戲,讓學生活學活用,親身感受馬術活動的樂趣,以及國家舉辦奧運的喜悅和意義!

   也有學校藉着運動會,幫助學生領略奧運精神的真諦。一所小學在體育課設「六分鐘耐力跑」,測試學生的體適能,鼓勵他們訂立目標,以堅毅的精神勤加練習,努力不懈地完成所訂目標,體現奧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強」的進取精神。學生還可藉此了解挑戰自我、尊重他人和勇於承擔等價值的意義。

   我們期望家長也藉此機會,在欣賞各項活動與比賽的同時,誘導子女建立正面的價值觀,養成積極的生活態度,成為新一代的良好公民。

  黎耀強

  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體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