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會考放榜在即 升學輔導資訊不可少

2008/07/21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21 Jul
八月四日中學會考放榜日子漸近,相信應屆考生正忙於搜集各種升學與就業資料,籌劃前程。

   此時此刻,手執一本資料詳盡準確的出路「指南」,協助同學為會考放榜作好準備,是至關重要的。

   由教育局及香港輔導教師協會聯合編製的「中五學生升學輔導手冊2008-2009」,繼推出電子版(http︰//www.edb.gov.hk/cgs)後,印刷版現正派發。

   輔導手冊提供全面的升學及職業訓練資訊;包括「中學會考放榜篇」介紹會考放榜後的中六收生程序運作細節,及各中學中六課程的基本資料。此外,本年度大埔區、北區、西貢區、沙田區、屯門區、元朗區、荃灣及葵青區,以及離島區的中學,將同時通過聯招中心,取錄非本校生入讀中六,因此手冊也刊載了中六聯合招生計劃的詳情。

   手冊並簡介中五畢業生的進修階梯、中五重讀課程、專業及職業訓練課程、副學位課程、「毅進計劃」、非本地升學資料,及為非華語學生提供的資訊。 其他內容還包括教育及輔導機構聯絡目錄,以及由香港輔導教師協會代表撰寫的輔導篇章等,相信能夠幫助同學作最好準備,迎接放榜。

   同學可通過就讀學校獲發手冊,或前往教育局各區域教育服務處、勞工處「青年就業起點」及各就業中心、民政事務總署各區諮詢服務中心,免費索取手冊。另一方面,教育局將於八月二日至八月五日,於灣仔港灣道廿六號華潤大廈三樓香港展覽中心,舉辦中學生出路資訊Show,歡迎同學們到場參觀。

   我在此祝願各位同學都可以找到理想的出路。

  教育局高級學校發展主任(升學輔導)

  溫婉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