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青雲路」無捷徑可走

2008/08/25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25 Aug
   每年放榜季節,畢業生都努力尋找出路。今天,年輕人有多元化的出路與選擇,只要有上進心,不愁沒有進修機會。近年專上教育蓬勃發展,副學位課程成為很多同學的熱門之選。

     我們早前全面檢討專上教育的未來發展方向;政府將繼續致力提升院校課程質素,並加強監察機制訂立明確的收生標準和結業水平,要求院校切實執行。

     然而,我們仍要強調,學生在尋找課程時需要搜集充足資訊,了解各院校課程的要求與出路,並按自己的公開試成績,量力而為,才決定報讀甚麼課程。

     早前,有報道指某些院校以贈送電子產品作為招徠,及有學生中學會考中英文科不及格,仍獲院校取錄入讀副學士課程,這些做法值得商榷,我們亦已跟進有關個案,並提醒院校有責任確保所提供課程的質素。

     同學在選擇升讀副學位時,應考慮院校質素、課程內容與最低入學要求,以及自己的能力和興趣,不應受與課程質素無關的因素所左右。

     我還想提醒同學,無論將來打算升學還是就業,院校與僱主均會要求同學具備一定的中英語文水平及知識基礎。如果同學公開試中英文成績未如理想,則應先做好「補底」工作,別以為可以通過「捷徑」銜接升讀大學。

     學習並無捷徑,我認識一些青年人,儘管會考成績未如理想,後來也取得一定成就;可是他們都是重新打好基礎,才按部就班,穩步踏上「青雲路」。

     因此,我勉勵年輕人腳踏實地,做好語文與知識的補底功夫,考取相應資歷;這樣,大家不論進修還是就業,都會受用無窮,千萬別誤信有任何課程是保證直升大學的。

  教育局副秘書長 黃偉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