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承諾日2008——建立健康生活 活出積極人生

2008/09/22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22 Sep
  一位初中男生參加義工活動,教導幼稚園學童製作手工。起初他不大熱衷,後來看到小朋友都專心學習,就反省到自己的態度有欠認真,於是在教導孩子和本身的學習上,都比以前投入了。事例中反映青年人能在切實的服務體驗及生活經歷,提升個人的品德及具有更積極正面的價值觀。

    教育局一向高度重視青年人品德的培養,而在新修訂德育及公民教育課程架構內,更加強通過中、小學生在日常遇到的生活事件,作為培育他們具有良好的品格素質及正面價值觀的切身題材。

    本局連續六年舉辦的「我的行動承諾日」活動,同樣是為要鼓勵學生身體力行,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培養正確的價值觀和人生態度而設,希望學生透過該活動的參與,能更有效幫助他們培養良好的品德。本學年主題為「我的行動承諾─建立健康生活及活出積極人生」,在早前舉行的啟動禮上,主禮團率領教師、學生及家長宣讀承諾宣言和簽署承諾書,鼓勵學生遠離惡習珍愛自己、家人與環境,成為盡責的公民;並在新學年作集體承諾,將所許的承諾化為行動。

    除了學校的努力外,家長的參與和支持同樣重要。我們期望通過凝聚家長、學校及社區力量,喚起各方關注培養學生正面價值觀及態度的重要性。很高興學校一直以來積極響應「我的行動承諾日」,將體現承諾日的相關措施加入學校的發展計劃中,並配合「新修訂德育及公民教育課程架構」。我們相信在教育同工、家長和社會人士合作下,定能培養品格優秀的下一代。

  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德育及公民教育)張永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