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國慶感言

2008/09/29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29 Sep
舉國人民正慶賀「神舟七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這是國家航天科技發展的一個重大里程碑。

   不久之前,北京奧運劃上了圓滿的句號;全世界藉着奧運重新認識中國,驚歎中國的活力和發展。這都令今年的國慶節別具意義。

   今年也是香港推動與深化國民教育的良機;讓學生有多機會認識國家狀況,培育對國家的情懷,加強國民身份認同。

      教育局為此舉辦了多項活動,包括組織「2008年香港教育界國慶訪京暨專業交流團」訪問北京,讓教育界同工更了解國家在教育、經濟及科技等的發展,以協助他們向本港年輕一代推廣國民教育。

   讓學生有更多機會到內地交流學習,是國民教育的重要一環。今年適值國家改革開放三十年,我們也配合中小學相關的課程主題,首次舉辦「根脈相連——香港教師內地交流計劃」和「同根同心——香港初中及高小學生往內地交流計劃」。

      本局還繼續舉辦「香港領袖生獎勵計劃:國情教育課程」,以及將首次舉辦「國民教育種子計劃」,讓參與學生在北京交流學習,親身認識國家歷史與文化等。

   到明年六十周年國慶,我們將推出「邁向建國六十年、開創祖國新里程」國民教育活動系列,希望推動學生認識國家的成就、未來的機遇和挑戰,讓他們培養關心國家的情操,為日後貢獻國家作好準備。

  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課程發展)容寶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