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保健筆記」(十)

2008/12/10 19:28:48 網誌分類: 「保健筆記」
10 Dec

247.「吃抗肺癆藥物後若流黃色眼水,要立即停服。因該藥可能損壞視覺神經。有的則破壞聽覺神經。」

 

248.「若嘔吐是噴射式,而腦部又曾受撞擊,可能是因為臚內壓力增大。」

 

249.「若醫院插了尿喉後六至八小時仍沒尿出,要開始留意,因這可能是腎病徵兆。」

 

250.「現今老人女士年紀平均89,男士82。人均年齡40。」

 

251.「AQ──逆境智商。」

 

252.「能吃能睡不代表健康,尤其能吃。」

 

253.「護懲行業考慮員工的穩定性,要求員工穩定,做得長久,並怕流失。因長者習慣了穩定怕改變,而且怕有的員工走了,可能會帶走一批長者客戶。故年輕人較難入職。」

 

254.「頭髮正常壽命為六個月。平均每天大概掉一百根頭髮。」

 

255.「沒足夠睡眠會令新陳代謝變亂;而新陳代謝慢會令人快衰老。」

 

256.「即使老人家不介意談死,尤其在其身體衰弱的時候,但也盡量著他們積極些,別想那麼多死亡之事,以使他們身心仍開朗些。」

 

257.「頭髮的質地和顏色某程度可顯示衰老的徵狀。年紀大的髮質較硬,粗糙、如未浸粉絲,且白色。但白頭髮成因頗多,包括遺傳因子和天生在內。」

 

258.「對長者不能真的用以對小孩的態度──即使有的長者心境仍很年青,愛玩也好,要始終抱尊敬,尊重的心待之。因老人始終喜歡後輩將他當長輩看待。」

 

259.「入老人院或在其中住的不一定是病人,有的只是身體老化而已。」

 

260.「好甜或吃得多甜食雖是糖尿病的成因之一,而糖尿病患者亦普遍好甜,但那卻不一定會有糖尿病。」

 

261.「腦細胞對血糖很敏感,過高或過低者有問題,要靠肝分泌胰島素調節。」

 

262.「因長者嗅覺能力降低,故要教和提醒他們分辨氣味。」

 

263.「要幫長者在適當季節穿適當衣服,因長者多感覺遲緩,不大懂換季。」

 

264.「老人喜愛聽粵曲的其一原因,是因為那是他少數聽得到的歌曲,不像流行曲般時常咬字不清,含混難聽。」

 

265.「眼藥水分去紅筋和使眼濕潤即『人造淚水』兩種。去紅筋那種隨時有藥性,如類固醇等。」

 

266.「去紅筋的作用主要是使血管擴張,但長期眼部血管擴張卻會令眼微絲血管爆破,造成眼壓過大形成青光眼。而青光眼嚴重的話可致盲,故不可亂買或幫人購買眼藥水。」

 

267.「要提醒長者冬天要搽潤膚膏,防止傷口爆裂造成細菌感染。尤其糖尿病患者傷後可能會很嚴重,因難癒合。若遇感染嚴重的話可能要切除肢體甚致死亡。」

 

268.「肌肉有限定數目的條狀纖維。故肌肉發達是令肌肉纖維變大,而非增多。」

 

269.「25歲開始新陳代謝會每年下降10%。故即使沒多吃東西仍會胖。」

 

270.「人要做多些負重運動,如舉重,走路等才可使骨骼保存鈣,避免鈣質流失。」

 

271.「骨若太多鈣會流落血那裏。」

 

272.「肌肉每做一個動作都需消耗大量的鈣,骨也一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