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同一件亊,同一個立春八字,所算出來的結果是相反的,紫微斗數星曜賦性-四化雜曜星

2009/09/13 00:53:33 網誌分類: 學習
13 Sep

 紫微斗數太好了;居我所學眾多祿命之中最為詳細直接,不象八字般要找用神,捉錯用神,算出來的結是相反的,如甲木生於春天正.二月,如金多土多反變為弱論,身旺喜行財官,(官主金財主土,)身弱喜印比.刼,(印主水,刼比主木,)身旺喜剝之削之為奇,生我扶我為忌,身弱生我扶我為奇;剝之削之為忌,不及喜生扶,太過宜剝削。又分陽順陰逆,陽男如甲丙戉庚壬年出世,陰女乙辛己丁癸年出生行順運:陰男;乙辛己丁癸年出生;陽女;甲丙戉庚壬年出世,行逆運;宜背而向決之貧賤,(主适宜行逆運但反行了順運,可斷他是貧賤之命);宜向而背定之窮困;主适宜行順運,但反行了逆運,可斷他是窮困之命);如木生於正月寅;八個字之中土金太多,反旺為弱,陰年男命行逆運金水之鄉,必讀書聰明,進入社會能搵份高官厚祿之職,如捉錯用神,以為木生春天當生必身旺;行逆運進入金水之鄕;必為讀書不成,跟了損友湖混,職業低下,收入不豐,過着貧窮的一生,正如亚k所講,同一件亊,同一個立春八字,所算出來的結果是相反的,算得對的就是捉對用神,算不對的就是捉錯用神,所以問題在於技術方面和經驗方面。
而紫斗數就沒有這個問題,一個紫微盤分十二宮,如命宫,兄弟,夫妻.子女.財帛.疾厄.遷移.事業.田宅.福德.父母等宮。命好不好首先看命宮,再配合財帛.亊業.遷移.福德.夫妻宮,主要命宮星旺,再會齊六吉星,兼化祿.權.科.祿存,幾乎可斷定此命是富貴兩全之命,更配以行運吉凶,准成更高。
紫微斗數星曜賦性-四化雜曜星
四化星
(一)化祿(祿存同)屬土,北斗第三,司爵,真人之星也。
主人貴爵,掌人壽基,帝相扶之施權,日月得之增輝,天府武曲為厥職,天梁天同共其祥。十二官惟身命、田宅、財帛為緊要主富,居遷移則佳,與帝星守官祿,宜子孫於公爵秩。若獨命而無吉化,乃看財奴耳。逢吉逞其權,遇惡敗其跡,最嫌落于陷空,不能為幅,更湊火鈐空劫,巧藝安身,蓋祿爵當得勢而享之。守身命主人慈厚信直,通文濟楚,女人清淑機巧,能幹能為,有君子之志,紫府廉同會合,作封贈上局,大抵此星諸宮降福,消災,然祿存不居四墓之地者,蓋以辰戌為魁罡,丑未為貴人,故祿元避之良有以也。
 
(二)化權陽木,在數掌生殺之宿,主吉。
人命若逢正星廟旺化權,主為人極為古怪,到處受人尊敬,有權威富貴不小,君子嫌之,小人畏之,若加科祿巡逢極品之尊,陷地則性乖張,不通情理,言語乏味,面目可僧矣。二限逢之,無有不利,但易有家務爭紛,若逢刑忌劫空,則為官失職,常人破耗,官災口舌。女命得之,入廟剛烈,有男子之志,內外如意,但多奪夫權,陷而再逢煞沖,孤寡貧賤。數中以巨門及武曲二星,最喜化權,再化權之人性情,亦必考其何星化權以定之,加天梁本是理論之宿,且為人有名士風度,再化權,則自視甚高,與人寡合,有專門之理論,不信他人之言。并亦須參考生年支之五行,以定化星強弱。
 
(三)化科陽水,在數乃上界司掌文墨之宿,主名聲。
科星最喜會合魁鉞,主文學可誇,兼有聲名之顯揚,多少年得意,主為人聰明而豁達,面目俊秀,貴而有聲名,命星所化之星廟旺,三合權祿,無煞忌沖破,主貴顯不小。陷弱逢破,亦可為文章之秀士,能為人之師,最嫌空亡,主虛名而貧寒矣。女命得之,化星廟旺無破,便為貴婦,廟而逢破,美中不足,即富貴不免淫慾。陷地化科,反主不吉,加魁鉞會合,主有私情。此星亦須考其生年支之喜忌以定分數,如甲生人,武曲化科,喜甲申生人金旺,若甲午生人,火去剋武曲之金,當減分也。至於人於共他各宮,亦必先看化星之旺弱,及其性質,方可定吉凶。
 
 
 
(四)化忌陽水,為上界多管之宿,主是非口舌,又名計都星。
化忌之宿,未必能破格,僅主多是非糾纏而已,必先考正星是否廟旺,若廟旺則有「旺地化忌不忌之說」,陷地主凶,再有金水之星廟旺化忌更是不忌,仍是兼有富貴,如太陰在亥化忌,及武曲化忌在巳宮長生之地等。如火木之星化忌,旺宮,若太陽居午,及天機「化忌在卯等」,多富而不貴貴,或貴而不富。屬土之星不化忌,但化忌怕入四墓,主增凶。再如屬火之星,於亥子水鄉化忌加煞,凶惡異常,多是傷殘,夭亡。此星入命,主一生多是非多管,易遭人之嫉,性急燥,帶疾病,多起伏成敗。但武職反作吉論,行運亦是。女命得之,不論旺弱,易多口舌是非,旺地亦有富足,但不能貴,且晚年多病。陷官加煞,六親不和,多是非,亦貧賤。此星在十二宮中,先看化星得地與否,及正星之性質,方定其吉凶。
 
科權祿合,富貴雙全。
三奇化合本吉,但必本命之正星廟旺無破方論。若在陷地,或逢煞沖破,主發不耐久,或虛名虛利,甚或出身富貴,及長而後敗。再如三奇化合而加化忌亦來合,則必看化忌之星,是否廟旺,廟旺則仍吉,陷地主破格。
活祿子午遷移位,夫子文章蓋世。
化祿於子午遷移宮者,無煞沖破,有文章之美,兼是名聲極佳,若祿存於子午遷移,亦謂之活祿,多主富足。化祿則必考其化星之性質而定,未必文章之美也。如武曲財星,化祿主富。太陽午宮化祿主貴,亦主聲譽。
科名陷地逢凶神,苗而不秀,且有凶。
若正星陷地地而化科者,雖有聲名,總是虛花不實。加煞沖,反因而生禍,例如太陰在卯化科,財星陷地,有財富之名,而實際不多,若再加擎羊沖破主凶,則斷因有虛財之名聲,而遭人之計算,給果遭凶破敗。
祿生纏於弱地,命不主財。
化祿主財,喜所化之星居於廟旺之地,財殷實富厚加居陷弱之地,財則華而不實,終久必敗,再如旺地逢劫空,或煞來沖破,因財而起爭紛是非,且是到手成空,於本命及財官均作此斷。
權祿守財福之鄉,處世榮華。
財帛及福德宮正星廟旺,而逢化祿化權坐守,一生財源旺而不絕,再加本命吉多,則榮華富貴矣。
權祿重逢煞湊,虛譽之隆。
權利於威,及事業,祿則主財,人命逢之大吉,而若逢煞沖破,均是官則有名無實權,於財則華而不實。
科權祿夾為貴格。
三奇夾命,不富則貴,命垣正星旺而無破更吉,弱而無破,亦是衣食遂心之人,若三奇夾命,而正星陷地加煞,多是其人社會關係極佳,親友亦多得意,但其本人處於上流社會中之窮人也。再如雙祿夾命,亦富貴,如陷而加煞,則與上述同。
科明祿暗,位至三台。
科主名聲,喜響亮,故欲明,即入命或對朝(三方次之),祿主財,喜藏而不露,本命逢明科而有暗祿來合,旺地富貴雙全。此格因明科必喜魁鉞會合方貴,不然是商界聞人,不貴也。
權祿吉星奴僕泣,縱然官貴也奔馳。
交友宮逢權祿坐守,太旺,友人皆貴,未免為人勢利好迎達,故主奔馳勞碌,如化吉之星廟旺,尚可得友人之助,若陷弱,雖勞利,好交貴友,但勞而無功,平白辛苦,一無所得,再加煞,則因迎逢不合友人之意。而受友人之白眼矣。
 

 
 
 
其他雜曜星
(一)紅鸞陰水,天喜陽水,在數主婚娶喜慶。
紅鸞之性格為流蕩,且帶虛榮,主直爽而易與人接近,且多變動;於早年逢之,主婚姻之喜。中年逢之,得添丁,不然,桃花,或有喜慶團聚,老年逢之,不利,多喪妻之痛。此星若與桃花之星同度,主更增淫慾,與大耗同度,入命或財宮,主消財,若單守財宮,多喜投機賭博。天喜之性格,喜熱鬧,且帶衝動,與人有緣,但亦帶孤獨,為人主隨遇而安,多交遊,多外出,飄泊,早年逢之,得長輩之喜愛,中年逢之,多交友緣份,老年逢之,多孤而易接近少年之人。入財宮,財易來易去。二星若交地於疾宮,加擎羊入身命,或同度於疾厄,主有血疾,手術之苦,若紅鸞入命,主早婚。天喜入命,多早訂,但未必早婚。(值空亡宮,不作此論。)此星女命會貪狼紅豔等,必是娼妓,歌妓,明星等,會七殺在福德亦主淫賤。
 
(二)天姚陰水,在數主愛慕,風流好淫。
天姚之性格,廟地有機謀,學術高深,文釆風流,遊嬉風塵。陷地,則陰毒而多疑,能應對,善顏色,兼好淫慾,加紅鸞更甚,多因色惹禍,破家敗產,入限主無媒自招,加刑煞主夭折,此星女命最忌入命身,及福德,主淫賤。天姚以酉戌亥卯宮為入廟,其他諸宮亦可乘旺,但不主學識文采,且好淫。陷地,多作術土,亦飄蕩。
 
(三)咸池陰水,又名桃花煞,在數主邪淫。
咸池之性格,為浮蕩而虛花,好色而淫慾,帶孤剋,多疾病,為人好酒及賭博。加煞有特殊之嗜好,忌逢貪狼等星,則更凶。
 
(四)天馬陽火,在數主奔馳。
天馬之性格,好動不甯,逢善則善,遇凶則惡,易變而好勞動,最喜與綠存,或化祿交馳於身命乘旺之地,財官雙美,若逢惡煞單守同度,則主凶死他鄉,如與陀羅同度,名折足馬,火星同度,名戰馬,無吉相救,皆主凶死外地,若逢太陰於亥,名財馬,太陽居巳,名貴馬,武相同度於寅申宮加吉,謂之財印坐馬。紫殺於巳亥,謂之權馬,均吉。行限逢之,遇吉增吉,逢凶加凶,於病多主流行性之病,且必考其同度之星之性質以定。天馬最忌空亡,主一生奔走無成。
註:採用年馬,寅午戌人天馬在申宮、申子辰人在寅宮、巳酉丑人在害宮、亥卯未人在巳宮。
 
(五)天刑陽火,主刑夭,廟地又名天喜神,有權威,在數主醫藥。
天刑之性格,帶孤獨,高傲,有才幹,多勞碌,亦刑剋,入命易有傷殘官非,若入命或病宮,幼年注意小兒痳痺症,廣東生人,小心痳瘋病,旺地主大權,逢太陽主武貴,同文曲則允文允武,成名於邊疆。最忌與天哭同度入命,則孤寒災疾不免,僅宜僧道,六親無情,此星以寅卯酉戌四宮為入廟,若其他諸宮,有正星廟旺,亦可乘旺,但如逢忌煞沖破,或正星陷地,則主孤剋疾病不利矣。此星旺地,或乘旺而逢巨門,天梁,或天相等星,多主司法界成名。
 
 
 
 
 
 
其他雜曜星
(一)三台陽土,八座陰土,輔日月之光。
三台之性格,為耿直無私,有威儀,逢吉加吉祥。八座之性格,為直爽而急燥,口快心直,且是善良多義,逢吉加吉祥。此二星若逢日月同度,對照,及三合,可增日月之光輝,十二宮中無失陷。於病,多主胃脾之疾。於田宅,主富足,近有三列成行之房屋,及牌樓,或八字形之建築等,以吉論。(此二星專主交通工具)。
 
(二)天才陰水,輔天機。天壽陽士,輔天同,天梁。
天才之性格,為有才藝,聰明機警,有正氣而仁慈。天壽之性格,為忠厚溫和,且有高壽,兼是勤奮。此二星最喜會合天同,天梁或天機,增壽益智之宿,主長壽而智慧。天才於病,主神經衰弱,陽痿陰虧。天壽於病,主脾胃及濕熱之症。於田宅主吉,但需參考正星而定。
 
(三)龍池陽水,鳳閣陽士(作陽金),輔天府,天相以增享受。
龍池之性格,為聰明,且有作為,文雅而有聲譽,專輔天府之功,可增飲食之享受。鳳閣之性格,為敏捷而好服飾之講究,有文章之美而風流,亦有聲譽。比二星專輔天府及天相,以增貴及享受,若入身命逢煞沖破,則龍池主有耳疾,或一 耳有聾。鳳閣主牙齒早壞。
 
(四)台輔陽土,專輔左輔。封誥陰士,專輔右弼。
台輔之性格,為正直而剛強,有堅決之意志,及文筆之美,專輔左輔,而主貴顯。封誥之性格,為精明幹練,氣度沉穩,聰明而有藝術之愛好,專佐右弼,而主貴顯。比二星若會合魁鉞左右之福壽格,當更增吉祥,財官雙美。再左右若會合二星,有二姓延生,隨母重拜之象。
 
(五)恩光陽火,專輔天魁。天貴陽土,專佐天鉞。
恩光之性格,為處事慎重而小心,磊落而光明,有才藝,亦風流,一生多近上貴,專佐天魁以增貴,及多文藝。天貴之性格,為厚重而篤實,但略帶孤僻偏激,一生多得上司之寵信與提拔,專佐天鉞,以增聲名及人緣。此二星乘旺入命,無論會合魁鉞與否,多是重信用,言出必行之人。(此二星專主臨時貴人宴會之事)。
 
(六)天官陽土,專佐天梁。天福陽土,專佐天同。
天官之性格,為喜清閒而懶散,絕頂聰明,而欠魄力,故佐天梁而有名士風味,主先貴,而後多失職退休之士,即先成名而後退休,安享林泉之樂,故若輔天梁,則為學術,或藝術成名之人,雖不貴,而聲名較貴者尤甚。注意:此星若與天梁同度逢煞沖,多作特務,情報人員。天福之性格,為性急而誠實,無機變,亦多管閒事,喜助人為樂,佐天同,則一生多福,兼有高壽。此二星若逢同梁二宿於旺地之身命,主富貴而壽考。
 
(七)華蓋陽木,在數為威儀,儀表。
華蓋之性格,帶孤獨,而有宗教之信仰,高傲傲不群,喜助弱者,且直百無忌,君子遠之,小人畏之。此星逢日月,則增威儀,且有儀表,若與孤辰成寡宿同度,男鰥,女寡之命。
 
(八)天傷陽火,天使陰火,乃上天虛耗之神,傳使之宿。
天傷主虛耗及破敗,天使主虛耗及竊取,被虐待等,行限忌逢相夾或大小二限各得其一之時,若正星不廟旺,加煞沖時壽元有關津矣。再若昌曲之宿與傷使同度,行限逢之,亦主喪命,天折。天傷行限逢之,易孤寡,暗耗,如煞有官非,重病,天使行限逢之加煞,易被人誣陷,被劫盜,橫破等情。
 
(九)天哭陽火,助巨門之凶。天虛陰火,助破軍之凶。
天哭為人,性孤僻,勞碌,僅於丑卯申三宮,加吉多福,不然,多刑剋破敗,若同巨暗同度,主增凶,必有喪服,再有行限之小限逢之,而有喪門同度,必有喪事,不然,破耗不免。天虛之性格,為華而不實,孤寒貧賤,六親無依,僅宜僧道,九流,若與破耗同度,更增凶虐,到處不利,女命得之,更凶。二星若夾限,或大小二限,各得其一之時,必有破敗及喪孝服之憂,必正星廟旺,祿馬來救方解。
 
(十)孤辰陽火,寡宿陰火。
孤辰之性格,為孤僻而固執,飄泊,而六親不依,加煞,則多有破相殘疾,及心理不正常之人。寡宿之性格,為孤獨,不近人情,飄泊,而六親不依,多相貌可憎,怪異之人。二星最忌入財帛官,不論正星廟旺與否,結果暗耗不留。入命,則男命忌孤,女忌寡。再如身命二宮逢之,則外家(即母家)多無後嗣,本家人丁亦少。
 
(十一)劫殺陰火,在數為小人。
劫殺之性格,為心急而狠,貧鄙而勞碌,口齒無德,飛長流短,最忌與火鈴同度,則更增其虐,逢羊鈴,則主陽奉陰違。
 
(十二)大耗陽火,在數主暗耗。
大耗之性格,為喜散財,輕財而浮華,六親不依,若與紅鸞同度,不論正星廟旺與否,多主耗財,若入田宅宮,會流耗,則易遭竊盜,若加火星并巨暗入命,或田宅,主有火災。此星入命,不宜同近親往來,不然,多耗損而無進益。
 
(十三)破碎為陰火,在數主殘破不全。
破碎之性格,孤寒而勞碌,坐立不甯,少成多敗,且多是非。此星入命,或行限,主作事將成,而又生風波,反覆顛倒,多不稱意,尤以早年逢之,若有魁鉞相夾相會,主雖有貴助,而機緣不巧。
 
(十四)天空為陽火,在數管命主,身主之宿。
經云:駕前一位是天空,天空原來不可逢,二主祿存若逢此,閻王不怕你英雄。駕,即生年之太歲也,前一位即安天空,身命逢之,無吉,多孤寡僧道。二主者,命主,身主也,加子屬貪狼,丑亥巨門之類,若有天空同度,無吉,有煞,多主夭折。並若祿存厚重之星,雖是乘旺,而有天空同度,則雖有若無,不可以作吉論之也。(秘經云:身命四空,非僧即道,四空音,天空,地空,旬空,截空是也,又名斷橋,此星若入命身,縱不作僧道,亦主犯孤獨,六親無緣,臨老多入空門也。)
 
 
 
 

回應 (2)
我要發表
k98
k98 2009/09/14 00:09:56 回覆

立冬;只要你合用就可以了,不用謝;

立 冬
立 冬 2009/09/13 10:29:07 回覆

多謝資料,非常有用!

{#200907092155566632.gif}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