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Mind
Zero Mind
Zero Mind

疫苗的安全問題

2009/09/30 13:01:18 網誌分類: 健康
30 Sep

【東方日報專訊】不少國家已將子宮頸癌疫苗納入防疫注射計劃,但其安全性一直惹爭議。英國出現首宗懷疑與其中一款疫苗「卉妍康」(Cervarix)相關的死亡個案,一名十四歲女童打針後嚴重不適,送院後死亡。當地衞生部門即時停用同一批次疫苗,並展開緊急調查,強調未有證據顯示事件與疫苗有關。本港衞生署已確認子宮頸癌疫苗效用,但未決定是否納入防疫計劃為全港適齡女童注射。

香港兒童健康疫苗關注組召集人賴仁彪促請港府主動向英國當局了解事件,明確交代疫苗是否安全。他指出,鑑於全球陸續出現嚴重副作用或死亡個案,港府必須先評估疫苗安全性,才考慮納入防疫注射計劃。醫院藥劑師學會副會長崔俊明認為,雖然英國為過百萬人接種後,暫只得一宗死亡個案,但已是一次警號,港府如擬為全港適齡女童注射,考慮時須加倍謹慎。 30/9/2009

看到這段新聞想起, 之前看到一篇雜誌文章, 論及美國, 英國及香港的調查顯示分別有五至七成醫護人員不願注射 疫苗.

跟著往網上搜尋, 找到一些報導指出據調查顯示,香港有50%醫護人員不願接種甲型H1N1流感疫苗.

http://www.cns.hk:89/ga/ga-sszqf/news/2009/08-26/1835199.shtml

26/8/2009 中新網

http://www.hantangtcm.org/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176 (評論)

這些資料都是十分值得探討, 是關乎疫苗的安全性質疑.

奇怪是香港的媒體很少跟進這些資料, 只見政府大力宣傳接種疫苗(子宮頸癌疫苗的廣告), 正如有論者說...

連西醫都拒絕施打疫苗,請問你為何要打呢?你有比西醫師來得懂西醫學嗎?

社會上對這個問題是否要多一些探討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李太白 (liwill)
李太白 (liwill) 2011/10/10

很好的人生小語.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1/05/30

How are you?

wishing you good luck and good health.

心之
心之 2011/02/02

立 冬
立 冬 2010/09/21

{#201009211511433256.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