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裕光的苦肉計呃哂全城;

2010/11/10 00:01:38 網誌分類: 時事
10 Nov

 


video
大家樂仲唔跪!
[影片檔案大小:3.11MB]

陳裕光的苦肉計;
陳裕光出任主席的大家樂扣員工飯鐘錢,惹來全城憤怒,昨宣佈撤回劣政圖挽救企業形象。
聲稱為配合最低工資立法而將員工用膳時間剔除工時的大家樂集團,在全港罷食壓力下終於「跪低」,昨日宣佈撤回扣飯鐘錢的安排,員工已獲得的加薪則繼續保留。工會批評大家樂「唔見棺材唔流眼淚」,形容今次是市民團結的勝利,周二罷食行動雖取消,但會繼續監察,必要時再透過消費者力量教訓無良僱主。
陳裕光這次扣員工飯鐘因加得減,引發全城空動,群情洶湧,人人怒斥陳裕光無良,口誅筆伐,并有政黨組織群眾對大家樂罷食,然後在衆怒壓力下撤消劣政,并扮成非常可憐的樣子,表示飲食業難做,如果將最低工資加到每小時35元,公司將虧損,在無可如何之下,要員工扣飯鐘o
陳裕光是最低工資委員會成員,在政府決定最低工資前出此一招,無疑是與勞工界討價還價手法,他先前提出;最低工資只能定在每小時25元,公司才有微利,但勞工界一定要35元,此後陳裕光又說,若定35元,公司將無利可圖并虧本,并與勞工界相持不下,不久便出此扣員工飯鐘之策,扮可憐以圖將最低工資壓至最低,聽說最低工資今天宣布,是28元一小時,(此文是早上寫的)與35元相比減少20%。陳裕乃出名的橋王,他不會做出因加得减的手法對待員工,若真的如此,尤其是飲食業,員工會殆工,士氣低落,做出來的食物不會好吃,并加大份量送給食客使老板虧本,聰明的陳裕由厨房做到行政總裁,他不會想不到這點,他至所以這样做只是為最低工資壓價虛愰一招,項壯舞劍志在沛公。
當全城悾慟,千夫所指,他的計劃已得逞,又神奇地撤消扣飯鐘的計劃。
陳裕的瞞天過海呃哂全城人。如無看三國演議的東吳大將黃盖扮苦肉計騙曹操,火燒連環船,赤壁大破曹軍,就不知此乃苦肉計也。
看看東吳大將黃盖扮苦肉計篇段,你就拍案稱奇。

節錄以下有三國演義最精彩的數回共賞,有孔明借箭,求東風.用火攻曹,與周瑜,鬥智,與曹操鬥謀,講到孔明的智,周瑜的才,曹操的鬼計多端仍然中計,龐統的連環船之計害曹操能騙過眾謀士,謀士之中只有徐庶識破,但沒有點破,因徐庶曾是龐統的主子劉備謀士,因曾助劉備破曹軍,因曹操愛才,將徐庶老母軟禁,并好好招待,迫徐庶歸順,做其謀士,誰知當徐庶為了救母投靠曹操,母子相見,對母親講明原委,他母親反而大罵徐庶不識好歹,服侍奸賊曹操,入房閉門上吊而亡,令徐庶抱憾終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